照顧孩子:與年幼「鏡粉」打底 鼓勵多傾訴

文章日期:2022年08月02日

【明報專訊】MIRROR的歌迷年齡層十分廣,遍及老中青,更有不少中、小學生,同學間少不免會談到這次演唱會事故,家長如何與子女講解是次意外?

育有兩名兒子的臨牀心理學家鄭寶君表示,她盡量輕描淡寫向7歲大兒子講述事件,指MIRROR演唱會發生嚴重意外,傷者送院治理。由於同學之間可能會談及是次意外,所以她先與兒子「打底」預告片段內的嚴重意外畫面「好恐佈」,可能會感到不安,讓他做好心理準備。

小朋友處理情緒能力未發展完善,未必可以透過言語表達情緒和內心感受。家長不宜讓年幼或本身性格容易受驚或不安的子女觀看相關意外片段。

MIRROR不乏中學生「鏡粉」,家長可提醒子女,如果觀看影片後,覺得心裏不舒服,可與父母傾訴,並告之他們有權選擇不參與討論、拒絕看片段,而出現情緒反應絕非懦弱的表現。

[健康]

相關字詞﹕臨牀心理學家 親子 情緒困擾 Mirror演唱會 鏡粉 每日明報-副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