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多啲:有氧、阻力運動 勿同一時間做

文章日期:2020年11月26日

【明報專訊】既然有氧運動十分重要,每周應要做多少?周志清根據美國運動醫學會(ACSM)2018年對身體活動要求發出的指引,一個健康成年人每周除了要有150分鐘至300分鐘的中等強度,或每周75分鐘至150分鐘高強度的有氧身體活動,同時應加上至少2天,針對主要肌肉組群的肌肉強化訓練。

他補充,以每周運動建議,有氧運動與阻力訓練最好安排於不同日子,讓身體以最佳狀態接受強度高的訓練項目,才能令效果顯著。可是,香港人生活繁忙,不少人會安排同一節內完成所有建議的運動,但此舉或會令身體出現疲態,影響效果,甚至會增加受傷風險。如果真的時間不許可,需要在同一日做有氧運動與阻力訓練,兩者之間應休息不少於3至4小時,予身體有足夠時間回復狀態。

相關字詞﹕高強度運動 中等強度運動 強化肌力 負重運動 阻力運動 有氧運動 防疫 每日明報-健康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