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路挑戰:落樓下跑都得 虛擬路跑賽受歡迎

文章日期:2020年11月24日

【明報專訊】虛擬賽除了越野跑,也有路跑,成立了兩年的Run2gather便不時舉辦虛擬路跑賽。創辦人張宇鵬指,虛擬路跑賽在外國流行一段時間,「因外國地方大,參加者未必可隨時到其他城市參賽。當時我們覺得這項活動很新鮮,因而引入香港,反應也良好」。因不少港人生活繁忙,未必可在指定日子參賽,比賽名額亦未必足夠,所以虛擬路跑賽有一定捧場客。

虛擬路跑賽形式同樣要報名費、有選手包等,選手包內通常會有號碼布及比賽資料,另外一般也會有比賽衫或一些禮物。虛擬路跑賽一樣不設名次,更沒有指定路線。張宇鵬解釋路跑賽通常以平路為主,部分賽事路程短,參加者甚至可選擇在家附近的路段。不過,Run2gather於12月至明年4月舉辦的5場虛擬越野跑賽事「香港五嶽」,活動經理劉俊健表示將有指定路線,以免參加者胡亂跑入山中而發生意外。賽事同樣要自拍打卡及上載跑步紀錄,但今次會設立名次,增加刺激感。

■「香港五嶽」賽事詳情

facebook︰Run2gather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健康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