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跳繩遊戲

文章日期:2020年09月17日

【明報專訊】霆sir日常會教授中小學的跳繩班,今次他便介紹兩個親子遊戲,讓家長閒時可與孩子玩,既可促進親子感情,也可齊齊做運動,強身健體。霆sir定期也舉行網上兒童跳繩班,有興趣不妨登入香港花式跳繩會網站(coursesystem.hkrsc.com.hk)了解詳情。

■朋友跳

小朋友側身站立在家長前方,雙方保持適當距離,由執繩一方發號令,齊齊跳繩。

注意:孩子不應面對或背向家長站立,因一旦失平衡可能仆向對方,而背向家長時,跳起時雙腳可能會踢到對方

■反應平衡圈

先用繩子在地上圈成一圈,孩子站在圈內,家長則在圈外發號令,要求孩子單腳向左或右方等不同方向,跳出圈外。家長可與孩子交換角色。

注意︰做這動作時,家長宜扶着孩子雙手,幫助平衡,之後改扶孩子單手,增加難度

示範:香港花式跳繩會跳繩教練何柱霆、小模特兒張敏灝

■有片睇

跟花式跳繩教練何柱霆學跳繩bit.ly/3kmbXO1

相關字詞﹕反應平衡圈 朋友跳 親子跳繩 波比跳 單車步 前繩跳 高強度間歇訓練(HIIT) 王智鵬 消脂 跳繩 每日明報-健康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