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童情緒:復課別只追進度 先關顧身心健康

文章日期:2020年06月15日

【明報專訊】停課約5個月,高小及初中於上周復課之際,卻有數名學童墮樓身亡。據報道指,其中10歲女童曾向家人表示擔心追不上學業進度。香港大學香港賽馬會防止自殺研究中心總監葉兆輝認為,學童復課需要時間適應,建議學校別因追趕課程進度,而忽略學童身心發展,「校方應抱同理心和彈性處理,給予多些時間讓大家適應,令學生be happy to go to school」!

此外,家長可跟學校提及子女情况,着校方多加留意,加強家校合作。葉又指,在疫情期間「停課不停學」,對於一些弱勢家庭的學童尤其困難,或因缺乏上網工具未能網上學習,導致他們對復課感到壓力。如果子女突然一反常態,由一向開朗變得沉默寡言、把心愛的東西轉送他人、社交平台上有不尋常字句、頭像轉換黑沉沉的圖片等,家長便要提高警覺。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健康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