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多啲:職業培訓 重建信心

文章日期:2019年05月06日

【明報專訊】為康復者提供持續的就業協助,是新生精神康復會的輔助就業服務,屬職業康復的一環。康復者在輔助下,於社區融合及公開環境下接受職業培訓,建立能力、信心和希望,為過渡至日後公開就業作準備,並可享培訓津貼。輔助就業服務屬社會服務,服務提供者與康復者之間並無僱主與僱員的關係。

輔助就業服務提供多元輔助就業模式,包括:流動清潔隊、模擬企業和公開就業等,按康復者能力、個人優勢及興趣選擇培訓項目,以切合職業康復上的需要。輔助就業服務團隊包括經理、個案工作員、行政人員及導師,主要在康復者及僱主層面提供與就業相關的服務。

服務對象:

為以下缺乏支援而未能適應公開就業巿場的精神病康復者或其他殘疾人士提供服務:

-15至60歲

-輔助下有能力公開就業

-有足夠自我照顧能力及日常生活技巧

-有公開就業動機

申請人可聯絡社工作轉介,輔助就業服務的社工會接見申請人,了解其能力和適合程度,再安排接受訓練,定期與康復者商議其進度。

輔助就業服務中心

地址:九龍竹園(南)邨麗園樓地下

查詢:2320 3103

電郵:ses@nlpra.org.hk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健康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