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多啲:性慾表達 男女大不同

文章日期:2019年04月08日

【明報專訊】女性性慾低,或會導致夫婦性生活不協調。羅善清表示,不少夫婦對性事抱不同期望及要求,如行房時間、熄燈與否等,若雙方互不遷就,性生活容易不協調。她舉例指,部分個案中的丈夫認為太太對房事沒有反應,或會冷待太太,令女方沮喪,「她可能會質疑自己是否醜樣」。

邱貴生表示,本港過去10年的婚姻求助個案不斷上升,據其觀察及粗略估計,逾半個案與性生活有關,「整體來說,大家的性慾少」。他指出,男女的性慾表達方式各有不同,其中女性的性衝動較少,需時醞釀,較着重親密感,「女性的身體構造較需要時間,需要感覺被尊重、被需要,『性慾』才會走出來」。他提醒,若夫婦面對性生活不協調時,需學習理解彼此的性慾表達方式。

婦科檢查不愉快經歷成障礙

羅善清表示,處理性生活不協調個案時,要尋求原因,方能解開心結。她指出,有個案與婦科醫生檢查有關,「可能醫生的手勢不好,檢查令那名女士感到很痛,自此之後,那女士行房出現困難」。針對這類個案,羅指出除了為女方提供心理輔導,亦可為其安排一次婦科檢查,在檢查過程中教導女方如何做好心理準備。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健康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