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多啲:藉工作訓練 重新融入社群

文章日期:2019年02月11日

【明報專訊】新生精神康復會開設4間庇護工場,包括新生農場及3間工業式工場,提供特定設計的工作環境,讓康復者及不同能力的殘疾人士參與多元化的工作訓練,並可獲取訓練津貼。社區融合的工作訓練促進康復者發揮潛能,提升自信,為公開就業作準備,並透過工作融入社會。庇護工場屬社會服務,服務提供者與康復者之間並無僱主與僱員的關係。

為康復者提供工作訓練,讓康復者建立個人的優勢、提升自信,並透過工作融入職場和社群;工作訓練:烘焙、車縫、木工、手工藝、零售、餐飲、豆品製作及有機蔬菜和香草種植等,並按康復者個人能力、興趣和發展需要,選擇適合的訓練項目。

新生會庇護工場的服務對象:

‧滿15歲

‧具基本自我照顧能力

‧穩定之身體及精神狀况

‧並非嚴重智障人士

‧通過收納前評估,並評定為具有工作動機或工作能力

‧在過去並無嚴重暴力行為、傳染病、酗酒、濫藥、嗜賭及危害性的紊亂行為

網址:https://bit.ly/2L0LYh3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健康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