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 News:「太陽」腕表漆黑中發光

文章日期:2022年08月03日

【明報專訊】市場上有不少為頂級鐘表收藏家訂製表款的品牌,來自瑞士的Romago是其中之一。品牌聯合創辦人Racine在1960年代已是一位獨立製表師,他鍾情天圓地方的設計,認為方形工整方正而圓形柔和圓滿,製作出品牌的方形八角表殼。繼去年推出首枚夜光碳纖腕表後,Romago今年繼續突破工藝界限,創作出首枚18K黃金夜光碳纖腕表:馭光者18K黃金夜光塗層自動腕表RM111-GD,限量100枚。

腕表設計以希臘神話作背景,靈感源自太陽神阿波羅。相傳阿波羅象徵太陽,與月亮神為兄妹,一個掌管日光,另一個掌管夜光,相互配合,普照大地。46.5毫米的碳纖維方形表殼內,品牌破天荒在碳纖維表殼內混合18K黃金及夜光物料,塗層在日間吸收光線,在黑暗時散發黃金色調,在漆黑環境中,腕表會像太陽般發光。為了提升腕表在黑暗中的美感,指針、時標、擺陀和品牌標誌同樣塗上夜光塗層。密封底蓋同樣以夜光碳纖維製造,鐫刻限量編號。腕表搭載瑞士製自動上鏈鏤空機芯,配備前置式超大型擺陀。表圈裝飾螺絲,並飾以三叉戟圖案雕刻,腕表具50米防水,橡膠表帶配以蝴蝶扣設計,可隨意調校合適尺寸。

查詢:3470 0009

文:張曉冬

[Watchout]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副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