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 News:從海洋到太空 年度新表展

文章日期:2022年07月27日

【明報專訊】靈感源自海洋的Ulysse Nardin最近以Vertical Odyssey為主題,在香港展出年度新表。兩枚潛水系列腕表包括大白鯊限量版計時表(圖,$108,300)和世界環球帆船賽腕表。前者為致敬大白鯊在保持海洋生態鏈平衡發揮的貢獻,以鈦金屬製作的表款直徑44毫米,採用白色單向潛水計時內凹橡膠表圈。灰色表盤讓人聯想到鯊魚表皮,腕表亦如大白鯊般,能抵禦300米深海重壓。後者則是品牌攜手世界環球帆船賽(The Ocean Race)研發的新表,搭載品牌自製機芯,一半零件均運用循環再生材料製成,主要為再生精鋼和黃銅。新表以炭灰色(鍍釕)粗紋表面處理,表盤中央刻印標誌的雙X字樣,一半為啞光,一半為緞面打磨。

展覽名為Vertical Odyssey,除了海洋,品牌也帶大家走進宇宙。Freak X砂金石腕表表盤散落無數閃爍的細小顆粒,看起來就像星光一樣,而腕表內的平衡擺輪和擒縱裝置組成的調節機制均採用矽材質製成。Freak S腕表的靈感亦同樣來自外太空,兩個超大號矽製擺輪分別固定於不同平面,連接兩者的調節器獲取兩個擺輪的平均速率。兩個擺輪呈20℃夾角,附有重量慣性塊,通過火箭尾翼造型的玫瑰金板橋連為一體,外形恍似一艘雙核動力宇宙飛船。

■Vertical Odyssey展覽

日期:即日至7月31日

地點:K11 MUSEA 5樓517號舖三寶鐘表珠寶

營業時間:上午11:00至晚上8:00

查詢:3105 9823

文:張曉冬

[Watchout]

相關字詞﹕太空 每日明報-副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