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case:穿梭夢幻泡泡 鮮艷明亮 一身快樂衣飾討好自己

文章日期:2022年07月21日

【明報專訊】大家還記得什麼是旅遊氣泡嗎?譯自英文travel bubble的旅遊氣泡是指將一些疫情較緩和的國家或地區聯結成「氣泡」,在氣泡內能有限制地互相開放旅遊,氣泡內的旅客不用接受強制檢疫。香港曾於二○二○年與多個國家協商,最後卻因疫情反覆而告吹。想不到兩年後的今天,很多人的旅遊夢仍如泡影般似有還無。如此情况下難免令人心情鬱悶,有沒有想過以快樂的衣飾來為自己提振一下?

香港的夏季日照充足,但藍天白雲令熱愛外遊的港人想起的,卻是同一天空下外國的椰林樹影。這時有人會把心一橫外遊去,那怕回港需要隔離;也有更多人為此而卻步,選擇繼續等待。其實即使留港,在風和日麗的日子穿上令人愜意的衣飾也是討好自己的一個方法,或穿上泳衣到海灘與陽光來個更近距離的接觸,不枉費明媚的好天氣。

Loewe的2022秋冬季前系列以運動裝元素為設計主軸,色彩鮮艷明亮,材質創新兼為服裝帶來如雕塑般的輪廓,系列中一套層次豐富的鏤空緊身服,襯以品牌的Bracelet Pouch,帶來令人感到欣喜的玩味。Emporio Armani特別推出2022春夏可持續系列,以衝浪為主題突顯自由奔放的美學,其中大膽迷幻的圖案最為搶眼,系列包括風衣、外套、T恤、短褲和泳衣等單品,採用經過無氟防水處理的再生尼龍縐綢、再生尼龍的混紡面料,有機或再生棉製成。

Laakeri印花剪紙風格帶來喜悅

若要數穿起令人愜意的品牌,一定少不了Marimekko。今季乃品牌新任創意總監Rebekka Bay的首個春夏系列,其中印花部分的靈感來自植物、樹葉和花朵,再通過抽象的演繹為植物主題賦予新生命。其中的Laakeri(月桂葉)印花起源於一棵大藤蔓,設計師以剪紙風格重新演繹,令印花帶來活力和喜悅之感。而甚具知性美的COS,在春夏季也推出了剪裁簡約、用色大膽的泳裝和配飾。就算是平日比較內斂的女性,在海灘歡度夏日時也可以拋開束縛,盡情享受。

查詢:COS 3580 7938(中環店) Emporio Armani 2411 0177(中環店) Loewe 2375 0328(海港城店) Marimekko 2203 4218(銅鑼灣店)

文:溫兆明

模特兒:Rosemary Ling(Model Genesis)

化妝及髮型:Kyo Lee

編輯:陳淑安

facebook @明報副刊

Instagram @mp_lifeandstyle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相關字詞﹕泳衣 每日明報-Life &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