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 News:傳統製表遇上街頭文化

文章日期:2022年07月13日

【明報專訊】誰說高級製表來來去去都是一個模樣?H. Moser & Cie.(下稱Moser)每年發表的概念表,總是以大家完全想像不到的物料製作腕表,例如芝士、植物(比Loewe剛發表在時裝上種植物的2023春夏男裝系列還要早3年),又或是今年表展的Blacker than Black腕表,整枚腕表除了指針以外,也覆上能吸收99.965%可見光的Vantablack物料,指針看起來就像在黑暗中懸浮。

除了概念表,品牌的量產表款也常常為大家帶來驚喜,剛面世的是與全球知名街頭運動服裝潮牌Undefeated攜手製作限量版腕表。Undefeated在2002年創立,在洛杉磯開設首家服裝及運動鞋專賣店。今次跟Moser合作的想法來自Undefeated的合伙人Eric Cheng,他同時是Moser腕表粉絲。Eric主動與Moser的CEO Edouard Meylan聯絡,起初只想訂做一枚個人腕表,但雙方認識後一拍即合,結果製成了限量發行76枚的Streamliner Chronograph Undefeated腕表,在兩個品牌的網站發售。

黑虎迷彩紋煙熏表盤

新表是Moser首次在枕形表殼上覆以碳灰色DLC塗層,搭配一體式精鋼鏈帶。表盤為黑虎迷彩紋煙熏設計,是Undefeated的標誌圖案之一,圖案鐫刻到表盤後需塗上多層漆料逐步上色,再在漆面表面修飾,才能呈現Moser的標誌煙熏效果。灰色刻度環繞表盤邊緣,外側分鐘軌道測量秒鐘,內側分鐘軌道計算分鐘。12時位置設有黑色鍍銠精鋼Undefeated標誌,其正下方飾以低調的淺灰色Moser字樣。計時指針底部較厚實、尖端極細,參考車內儀表板的指針款式。小時和分鐘採用立體弧形指針指示,分為兩個部分,將含有Super-LumiNova夜光材料創新陶瓷基底材質的碳灰色Globolight飾塊嵌入指針中。腕表以外,兩個品牌也推出膠囊系列,包括Moser掛鐘以及Undefeated獨家開發的「Friends & Family」親友限定版外套。

查詢:www.h-moser.com

文:張曉冬

[Watchout]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副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