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 News:機翼標誌 航空計時表70年

文章日期:2022年04月27日

【明報專訊】自Georges Kern接掌Breitling以來,品牌的產品發展方向有不少改動,但不變的是跟航空計時腕表的密切關係。今年是品牌經典表款Navitimer面世70周年,腕表經重新設計,以大膽色彩重新登場。

1952年,Willy Breitling開發了一款設有環形飛行滑尺的計時表,協助飛行員以腕表作飛行計算。兩年後,全球最大飛行員俱樂部「航空業者和飛行員協會」(AOPA) 宣布採用此表為其官方時計,協會的翼狀標誌印於腕表12時位置,即成為現在大家認知的Navitimer航空計時表。表款歷年來深受航空公司機長和飛機愛好者的喜愛,1962年,太空人Scott Carpenter甚至佩戴它參與太空旅程,作為24小時制時計,區分白天和黑夜。爵士樂手Miles Davis、音樂人Serge Gainsbourg、賽車手Jim Clark和Graham Hill等當時的名人也是腕表的忠實粉絲。

配備環形飛行滑尺 刻度時標

因應70周年推出的新作換上近年大熱的藍色、綠色和三文魚色,AOPA機翼標誌亦在12時位置出現。腕表保留了重點設計元素,表款配備環形飛行滑尺、刻度時標、3個計時副表盤和便於抓握的凹槽表圈。弧形的水晶表面突顯腕表細節,金屬飾面以拋光和拉絲相間打磨,為腕表加添質感。透明表底蓋內的擺陀換上較纖細的設計,讓大家能更清楚欣賞瑞士官方天文台(COSC)認證的品牌自製01機芯。腕表享有5年保養,提供約70小時動力儲存,日期顯示窗位於6時位置,佩戴者可隨時調整日期而不會破壞機芯。新表提供41、43和46毫米3個尺寸,精鋼或18K紅金兩種表殼材質,鱷魚皮或金屬表鏈的配搭。●

查詢:2295 1088

文:張曉冬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Life &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