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r 1960年代鮮艷迷你裙

文章日期:2021年11月18日

【明報專訊】作為Dior首名女性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從獲任命的那一刻起,便憑着女性主義的旗幟,希望帶領品牌提升至時裝以外的層次,然而在設計創意上卻似乎沒有什麼驚天地的作品。自她「坐正」以來,幾乎每季也以品牌的經典「New Look」為服裝輪廓,僅轉換當中的顏色、圖案及面料製成新作。來到2022春夏季度,Maria Grazia Chiuri終於改變——以品牌另一經典「Slim Look」為藍本,為系列換上迷你裙套裝的輪廓。

誕生於1961年的「Slim Look」,出自品牌史上在位最長的創意總監Marc Bohan的手筆,他運用低腰線及繽紛色塊為Dior創造出迷你裙,將大膽元素帶入品牌設計中。Maria Grazia Chiuri正因為看中那份前衛精神而向他致敬。在她的手上,服飾不但重塑1960年代經典的H-Line或A-Line線條輪廓,並透過黃、綠、紅、橙等鮮艷色塊堆砌出線條與圖像,重現Bohan視野下的color block美學,讓21世紀的女生感受1960年代的時尚革命。

[Men Matters]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副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