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Brings Love 向Alber Elbaz致敬

文章日期:2021年11月18日

【明報專訊】Alber Elbaz給我們最深刻的印象似乎是他在Lanvin的日子,他把品牌帶到前所未有的高峰,那種帶點浪漫和幽默的法式優雅,至今依然無人能取代。不過自Alber Elbaz 2015年離開Lanvin後,無論是品牌還是他本人都像從高峰下滑,風光不再。直至去年Alber Elbaz與歷峰集團共同創立品牌AZ FACTORY,以全新姿態再戰江湖,並在今年1月以短片形式發布首個系列。

可惜Alber Elbaz於今年4月因感染新冠病毒而離世,出師未捷身先死,難免令人嘆息。可幸AZ FACTORY未有就此結束,而且在10月時裝周期間得到時尚界各方好友相助,舉行了向Alber Elbaz致敬的Love Brings Love 時裝騷,除了展示AZ FACTORY工作室的全新系列,還有40多名設計師參與,包括Giorgio Armani、Jean Paul Gaultier(圖)、川久保玲、Dries Van Noten、Rick Owens、Raf Simons、Riccardo Tisci、Nicolas Ghesquière及Maria Grazia Chiuri等,各人為時裝騷設計一件作品,以紀念用愛和歡樂重塑時尚的Alber Elbaz。

[Men Matters]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副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