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di / Versace 交換設計師 演繹對方經典風格

文章日期:2021年11月18日

【明報專訊】時裝周的日常,就是在深夜時分觀看時裝騷的網上直播。話說一晚收到來自Fendi的Instagram官方帳號通知,時裝騷直播即將開始,但品牌的2022春夏系列不是數天前已經發布了嗎?不過還是不由分說等候觀看,怎料時裝騷開始不久,又見到來自Versace同樣的通知,心想兩大品牌都剛發布過春夏系列,現在怎麼不事前好好溝通,而弄得時裝騷「撞」時間,要人怎樣取捨呢?但實情是兩大品牌不止溝通良好,兩家設計師的關係更親密到以一個前所未有的方法,在2022的早秋系列帶來非一般的合作,就是兩個品牌交換設計師設計對方的整個系列。

Versace首席創意長Donatella Versace與Fendi第3代當家Silvia Venturini Fendi,首次離開各自的家族品牌,而作為Fendi高級訂做服及女裝藝術總監的Kim Jones,則為兩者引路,令是次合作水到渠成。合作模式為Kim Jones與Silvia Venturini Fendi分別負責設計Versace的女裝及男裝,而Donatella Versace則設計Fendi的男女裝,各自以獨特角度演繹對方品牌的經典風格。如此一來雙方必須深入探索對方昔日的設計,在巧妙運用經典元素之餘,亦要堅守雙方品牌的特色和文化。兩個單位均鼓勵對方忠於自己,令這個艱難任務,透過尊重和互信而成功磨合,做到系列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因此兩個品牌把這個合作成果命名為Fendace系列,將Fendi和Versace兩個名字結合,十分貼題。

系列充滿1990年代性感風尚,把Fendi工坊的精巧工藝與Versace的龐克搖滾風融合;而Fendi monogram壓花糅合Versace希臘回紋圖案,兩者的渾然一體更是神來之筆。系列特別邀請1990年代超模Kate Moss與Naomi Campbell等行騷,令這個一時無兩的系列更為震撼。

[Men Matters]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副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