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uzz:美國名媛Kim Kardashian 建立塑身內衣王國

文章日期:2021年11月11日

【明報專訊】說起美國名媛Kim Kardashian,很多人會想起她浮誇的生活態度、比做戲更做戲的戲劇人生,還有她那副「重塑」的葫蘆身形,是attention seeker的表表者。再加上與Kanye West(現已改名為Ye)的瘋狂行徑與言論,一點不討好。Kim的人生正正是「別人笑她太瘋癲,她笑別人看不穿」。在不斷製造話題的背後,原來她已經默默建立起屬於自己的塑身內衣王國。

品牌命名Kimono 觸動日本人神經

Kim Kardashian的塑身內衣品牌Skims,成立於2019年,主打多種顏色,尺碼範圍更由XXS覆蓋至4XL,主要針對渴望改善身形和問題部位的女性,為她們提供不同尺碼及切合膚色的塑身內衣。據The New York Times今年4月的一篇報道指出,截至目前為止,Skims的市值已達到16億美元(約124億港元)。品牌自誕生以來,短短兩年間就創下售出超過400多萬件產品的佳績,並且讓Kim Kardashian登上《福布斯》2021全球億萬富豪榜,風頭一時無兩。事實上,為建立塑身內衣品牌,她一直花了很大的心機和時間,她曾在Twitter公開表示:「15年來,我一直對此充滿熱情。」可見她並非抱着玩票性質去經營品牌。

美國奧運代表隊指定內衣品牌

別以為有財有勢的Kim,在創業路上一帆風順。最初,她想把品牌命名為Kimono(跟日本和服名稱一樣),此舉卻引起日本人強烈不滿,認為她「語帶雙關」,冒犯了日本傳統和服文化,令眾多日本人感到被侵犯及不被尊重,甚至令不少日本網民在網絡上發起#KimOhNo標籤運動,紛紛在社交平台上傳穿上和服的照片,公開抵制品牌。事件風波更愈鬧愈大,連京都市長門川大作也向Kim Kardashian發出了一份日、英雙語公開信,希望她考慮更改品牌名字,強調Kimono是日本歷史文化的精神象徵,並「禮貌地」說要邀請她到訪日本京都,好讓她加深了解當地傳統文化。面對日本人的批評聲音,本來不願意更改品牌名字的她,最終讓步,並決定為品牌換名,最後正式採用Skims作為品牌名字。

來到2021年,可說是Skims重要的里程碑。品牌一直提倡包容、多元信息,不但贏得大眾的歡心,獲得龐大的顧客群,其積極推廣共融的正面形象,令它更成為美國奧運代表隊指定內衣品牌,獲邀為參與東京奧運及殘奧會的美國隊設計內衣、睡衣和休閒服,消息令Kim驕傲不已。另一方面,對她個人來說,亦有非凡的意義,因為她的前繼父Bruce Jenner(已改名為Caitlyn Jenner,於2017年完成變性手術),正是美國著名田徑運動員,曾代表美國出戰奧運,並於1976年加拿大蒙特利爾夏季奧運會上,創出十項全能比賽的紀錄。提起Kim的家人,一直善於製造話題的她,亦會「借用」家人的私生活來宣傳品牌,例如,有次她就給女兒North West的寵物蜥蜴穿上了品牌副線Skims Cozy的訂製外套,毛絨絨的造型相當趣怪吸睛,亦正好趁機宣傳品牌推出的家居服。

與Fendi聯乘系列 奪創新者獎

無論在線上線下都搶盡風頭的她,一舉一動永遠是焦點所在。愈戰愈勇的她,今年更帶領品牌與Fendi合作推出首個聯乘系列,消息震驚時尚界。據知,系列除了推出內衣單品外,還有緊身上衣、緊身裙、羽絨外套、絲襪,甚至手袋,產品的選項更超出了Skims的「本質」。對此,一方面有粉絲表示興奮,已作好搶購的準備;另一方面,則有網民對於這個聯乘系列感到不解,不論大眾的觀點如何,不能否定的是,系列確實極具話題。無論這個聯乘系列銷售數字如何,這次的合作已先令她奪得《華爾街日報》的創新者獎(WSJ. Innovator Awards)。

查詢:Fendi 2524 1339 (置地廣場店);連卡佛 2118 2288(ifc店)

文:劉詩言

編輯:陳淑安

facebook @明報副刊

Instagram @mp_lifeandstyle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Life &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