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case:一身玫瑰的龐克騎士 演繹脆弱與叛逆

文章日期:2021年09月16日

【明報專訊】英國都鐸王朝貴族衣飾的唯美細節,加上叛逆暗黑的現代感設計,可說是Simone Rocha的標誌風格。一個成功的設計師品牌,總會擁有人們一望而知的氣場,今季的Simone Rocha把龐克鐵騎士、優雅芭蕾舞者、叛逆女學生三者合一,聽罷就是品牌極為典型的「矛盾大對決」風格。

珍珠飾邊 荷葉邊剪裁

Simone Rocha創立同名品牌10年之久,其獨有風格透過時間洗滌醞釀而來。品牌頭一、兩年的設計似處於摸索階段,但時至今日,當你看見清雅的珍珠飾邊、愛德華時代的公主袖、由頸項到裙腳的荷葉邊剪裁、層層薄紗及花卉圖案、刺繡蕾絲等華麗細節,呈現的卻是年輕叛逆的現代感設計時,Simone Rocha一定是首個浮現腦海的名字。

作為獨立品牌的Simone Rocha,雖然只有倫敦、紐約和香港3間專門店,卻又得以躋身川久保玲有份創辦的世界級潮店Dover Street Market,以及進駐原祖select shop——10 Corso Como的米蘭總店及首爾分店。2013年起她更屢獲殊榮,包括British Fashion Awards的Emerging Talent, Ready-to-Wear(2013)、The New Establishment Award(2014)、2016 Harper's Bazaar Designer of Year Award的英國女裝設計師獎,深得時尚界肯定。早前與H&M的合作,更成為近年少有大受歡迎的聯乘系列,貨品轉眼沽清,足證其知名度遍及不同層面的時尚愛好者。

來到2021秋冬系列,品牌繼續將其簽名式——英國都鐸王朝貴族衣飾的唯美細節,融合多件biker jacket。飾有公主袖、有褶荷葉飾邊的皮革外套,配上多層的蕾絲飾邊芭蕾舞裙和厚底長靴,由一個原本徹底龐克的鐵騎士,混合成優雅卻帶點稚氣的芭蕾舞者。據稱這是設計師想表現的一種「脆弱的叛逆」(Fragile rebels),因此除了biker jacket,還有多套軍綠色襯衫和外套,陽剛之氣卻因為佈滿全身的立體大玫瑰,以及繡上小紅花的泡泡裙而被打亂,帶來一種「矛盾大對決」的效果,弔詭而充滿趣味。

繡花泡泡裙 充滿少女味

系列亦不乏充滿少女味的多層繡花泡泡裙、娃娃背心裙,以及形如校服的白恤衫和類似書包或飯盒的手提袋,只因系列設計之時,正值疫情嚴峻需接受隔離的時期,Simone Rocha一邊在家工作一邊湊女,在家上學的女兒就此成為系列靈感的一部分。

查詢:Simone Rocha 2526 8250 (中環店)

文:溫兆明

協力:康詠然

模特兒:Wai Ki(Elite Model)

化妝及髮型:Chris Lam

統籌:溫兆明

編輯:陳淑安

facebook @明報副刊

Instagram @mp_lifeandstyle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時尚短片

bit.ly/3tFkl1b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Life &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