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uzz:織女牛郎與時尚連線 七夕別注系列傳達愛意

文章日期:2021年08月05日

【明報專訊】近一兩年中國面對重重挑戰,疫情、水災……但國內生產總值仍見上升,國際時尚品牌依然對焦大陸市場。西曆8月14日為農曆七月初七,為迎接被稱為中國情人節的七夕,各大品牌爭相推出專為中國市場度身訂做的別注系列,粉紅、心心圖案的浪漫設計,與牛郎織女連線。

根據國家統計局公布的最新經濟數據,今年第二季中國國內生產總值(GDP)按年增長7.9%,總結上半年GDP增幅達到12.7%,延續新冠病毒疫後反彈的升勢。

隨着多年前中國經濟崛起,各大時尚品牌早就進駐內地且營業額日益增加。時至今日,有些國際品牌在中國的營業額更佔總體約三分一之高,對這個龐大的市場十分依賴。

行事進取的時尚品牌,面對中國這個擧足輕重的市場,推出特定的別注系列實屬理所當然,尤其在七夕這些傳統節日,因着牛郎織女的浪漫故事而被稱為中國情人節,為品牌帶來催谷消費的極佳時機。品牌別注系列的設計元素離不開浪漫的紅色、粉紅色,以及心心圖案等花俏設計,這些長青兼討好的元素好像不曾過時,找來當紅明星名人來代言,系列聲勢與效果自然更如虎添翼,內地高端消費者亦愛這一套。以下嚴選6大時尚品牌的七夕系列,讓情人們有充足時間為佳節準備。

放射愛心圖案 活力四射

Valentino找來內地當紅演員唐嫣、羅一舟和歌手張藝興共同演繹其七夕系列,紅色與心心既為品牌固有的設計元素,運用於七夕系列自然更順理成章,其中重點有「VALENTINO」字母演化成的放射愛心圖案的T恤、襯衣和短褲;大熱袋款Roman Stud和Rockstud手袋,以及同名系列波鞋則加入大心圖案,效果活力四射同時也甚為應節。

Fendi的七夕系列,以Fendi Karligraphy圖案為設計核心,Karligraphy標誌乃Karl Lagerfeld在1981年為Fendi設計的斜體版FF logo,系列中的毛衣就有一個大大的Karligraphy,恤衫、短裙和經典Peekaboo和Baguette手袋,綴以細密的Karligraphy印花與立體圖案,Sunshine Shopper手袋換上鮮艷甜蜜的紅色,配以奶油白色手柄,精緻奪目,代言則為內地演員,又是熒幕情侶的許凱與古力娜扎。Celine的七夕系列包含了衣飾和手袋,但重點輕易被落入紅色的別注版Triomphe標誌印花。Ava餃子袋、Triomphe斜孭袋、直版Cabas和Folco中型手袋,形態優美的Couffin肩孭袋均換上甜美新裝,品牌更找來吳千語、文詠珊及Blackpink的Lisa為系列加持,內地代表則是曾參與韓國女團後轉為獨立發展的歌手王霏霏。

珍珠孭帶 少女味濃

Miu Miu則捨明星而取極具高冷氣質的內地模特兒Cici項偞婧演繹品牌的七夕系列,果敢無畏的Miu Miu girl穿搭風格充滿個性,品牌標誌的Matelassé褶紋換上粉紅色,加上少女味濃的珍珠孭帶,令系列焦點再次落在包袋之上。Versace同樣找來項偞婧,伙拍男模特兒黃仕鑫拍攝七夕系列宣傳照。女裝部分囊括連衣裙、短裙、上衣和粉紅色系的La Medusa手袋,男裝則有風褸、牛仔服及Trigreca運動鞋等產品,系列亮點落入典雅的Barocco圖案上,貫徹品牌風格。

手袋換上心形版cannage藤格紋

壓軸的是Dior的Dioramour系列,D-Chess格紋印花及D-Royaume d'Amour圖案遍佈心心圖案,點綴Dior Addict運動鞋和Dior Book Tote手提袋。Lady Dior、Dior Caro手袋及多款小型皮革配飾更換上特為別注系列設計的全新心形版cannage藤格紋。除各種衣飾外,系列還包括Dior Maison家品如餐盤、瓷杯和蠟燭,全部透射點點暖心的愛意。

讀者可能對以上部分內地明星不甚熟悉,但精緻又別注的時尚單品卻是愛美之士的共通語言。

●查詢:Celine 2525 1281 Dior 2524 8277 Fendi 2524 1339 Miu Miu 2523 7833 Valentino 2530 2621(置地廣場店) Versace 2561 5018 (中環店)

文:溫兆明

協力:康詠然

模特兒:Stacy S. (Quest Artists & Models)

化妝及髮型:Chris Lam

場地提供:香港朗廷酒店

統籌:溫兆明

編輯:陳淑安

facebook @明報副刊

Instagram @mp_lifeandstyle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相關字詞﹕七夕 時裝 每日明報-Life &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