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 News:歐國盃球隊比併名表 葡萄牙奪冠

文章日期:2021年07月21日

【明報專訊】2020年歐國盃足球賽終於落幕,英格蘭最終不敵意大利屈居亞軍。但除了入球數字以外,二手高級腕表平台Watchfinder & Co.以另一方法敲定各球隊排名:比較各國家隊隊員擁有的名貴腕表的價格。

C朗珍藏腕表 值逾4800萬港元

以鐘表排名,原來冠軍寶座既不是意大利也不是英格蘭,葡萄牙才是鐘表界實至名歸的冠軍,球員收藏的名貴鐘表價值至少高達540萬英鎊(約5777萬港元)。單單C朗拿度(Cristiano Ronaldo)的個人收藏就包括Franck Muller Cintrée Tourbillon(估值超過100萬英鎊,約1069萬港元)以及一系列鑽石Breguet雙陀飛輪(估值超過56萬英鎊,約599萬港元)。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中場防守威廉‧卡維奴(William Carvalho) 亦擁有至少兩枚Audemars Piguet Royal Oak和Richard Mille RM010,總值股價超過12萬英鎊(約128萬港元)。

排第2的是法國,收藏價值亦高達180萬英鎊(約1925萬港元)。保羅‧普巴(Paul Pogba)和奧士文尼‧迪比利(Ousmane Dembélé)兩名隊員就擁有罕有的Patek Philippe收藏腕表。迪比利擁有Nautilus 40周年紀念特別版的5976白金計時腕表,普巴亦曾被拍到度身設計的鑽石「Iced out」白金5719 Nautilus腕表,各大約估值70萬英鎊(約748萬港元)。英格蘭以大概140萬英鎊(約1497萬港元)緊隨法國名列第3。全隊隊員共收藏17隻Rolex,可見全員均為品牌的忠實粉絲。隊中的哈利‧簡尼(Harry Kane)擁有共值26.5萬英鎊(283萬港元)的Patek Philippe 5164R Aquanaut Travel Time和5980R Nautilus計時表。

不少足球員也是名貴腕表收藏家,雖然Watchfinder這個名單未有包括球員私藏,但也能為我們簡單概括球員的個人品味和風格。C朗拿度個人的私人珍藏就超過450萬英鎊(約4814萬港元),但如以數量計算,Rolex或者才是這個鐘表界歐冠盃的大贏家,名單上的頭10隊國家隊均平均擁有10枚勞力士。

整理:張曉冬

相關字詞﹕腕表 歐國盃 每日明報-Life &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