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經典涼鞋融入自然鄉情

文章日期:2021年07月07日

【明報專訊】要數舒適耐穿的涼鞋,相信來自德國的Birkenstock必入三甲!自1774年創立以來,品牌一直鑽研設計舒適度高,能紓緩足部痛楚的鞋履。其獨有的軟木鞋墊,根據人體工程學原理製作,據稱能為腳掌提供支撐、減少腳部受壓。

為吸引時裝迷的目光,Birkenstock近年不時與時尚品牌合作,繼Valentino、Proenza Schouler及Rick Owens後,最近亦與簡約主義的Jil Sander推出聯乘系列。品牌現任創意總監Luke Meier與Lucie Meier夫婦鍾情於自然樸實的風格,副線Jil Sander+的成立,便是源於夫妻檔兩人對都市以外生活的嚮往。分別於加拿大溫哥華及瑞士阿爾卑斯山長大的兩人,在接近大自然的環境成長,聯乘系列將自然鄉間的情懷注入其中;以經典Milano、Arizona及Berlin鞋款為藍本,保留着原本的皮革和絨面飾邊元素,改為採用未加工的小牛皮或絨面皮革來設計鞋履,帶來奶油色、橄欖色和黑色的選擇,看起來柔和平靜,呼應人與大自然緊密相連的理念。

●查詢:Jil Sander jilsander.com

文:劉詩言

[Wardrobe]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副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