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 News:星空表背新功能 紀念「翻轉」90年

文章日期:2021年06月30日

【明報專訊】90年前,Jaeger-LeCoultre推出Reverso翻轉系列腕表,其設計可在激烈的馬球比賽中保護球員的腕表表面。但在它面世的首60年,設計並未融入任何複雜機械功能,Reverso是一款只提供時間顯示的簡約腕表。到1991年Reverso 60周年,品牌推出了Reverso Soixantième翻轉系列60周年紀念腕表,配備動力儲存和日期顯示,是第一款搭載複雜功能的Reverso,亦是首個設有藍寶石水晶玻璃底蓋的系列表款。

今年是系列面世90周年,品牌推出Reverso Tribute Nonantième翻轉系列90周年紀念表,採用經典裝飾刻紋玫瑰金表殼,搭配太陽放射狀飾紋表盤,鑲貼金色時標和太子妃式指針。表盤下半部分設小秒盤,與月相顯示結合。12時位置的下方設有大型日期顯示,以玫瑰金絲網圍繞。翻轉表殼,會發現背面表盤設有兩個大小不同的視窗,排列呈「8」字形,上方小視窗為數字式半跳時小時顯示,是首次於Reverso系列出現的功能。下方視窗為轉盤式分鐘顯示,其中一部分被珍稀工藝的鮮豔藍色漆面四分三夾板遮蓋,並綴以細小金色星星,代表夜空。

品牌早前亦特別以系列腕表早期的色彩搭配,推出Reverso Tribute Small Seconds翻轉系列小秒針腕表綠色款,呼應近年腕表界的綠色熱潮。

●查詢:2314 8633

[Watchout]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副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