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藍寶石打造漸變表圈 彩虹腕表電光四射

文章日期:2021年06月30日

【明報專訊】6月是彩虹色的月份,時裝品牌總會推出彩虹色調的產品宣揚大愛精神。但其實除了一年一次的pride month,近年各腕表品牌也不約而同推出繽紛彩虹色調主題表,最常見的是以漸變彩色藍寶石拼成表圈的設計。最近Chanel在時裝、香水、高級珠寶等不同範疇也非常活躍,在腕表範疇亦推出以Electro為名的Capsule系列,發表一系列七彩顏色的新表。

電音為題 表款視覺元素豐富

Capsule系列最近成為腕表品牌的新趨勢,此概念源自時裝界。「膠囊系列」一詞,有指是從1970年代英國一家雜貨舖而來。雜貨舖當時以capsule wardrobe作為售賣特定系列服裝的名稱,取膠囊的濃縮精華意思,因為系列的服裝全部以經典款式為基礎,簡單來說就是「基本款」,設計經典不易過時,無論任何季節也可穿著配搭。到1985年美國設計師Donna Karan推出一個包含7款常用單品的Capsule系列,將此名字發揚光大,大大小小品牌也紛紛推出自家Capsule系列。不過時至今日,Capsule系列跟濃縮精華的原意已有分別,代表的是主系列以外,圍繞特定主題發表的系列。

Chanel今年首次加入Watches & Wonders鐘表展,在線上發表新表,可能也因為此,有別以往按個別腕表系列推出新款的設定,推出以Electro為名的Capsule表款,品牌所有重點系列如J12、Boy∙Friend、Code Coco、Première等,均以電子音樂為主題,推出豐富視覺元素的表款。這也是設計總監Arnaud Chastaingt首次以單一主題概念貫穿多個系列表款,「整個概念就像安排一組演出曲目,以電子音樂的視覺元素演繹不同經典腕表」。

12色表圈套組表 獨一無二

在4月表展期間,品牌率先公布第一批以J12系列為主的Electro新表。說是以電子音樂為靈感,但腕表當然不可能直接播放電子音樂,卻採用了電子音樂經常伴隨的熒光霓虹彩色為主題,應用到各款設計上。J12 Electro腕表換上熒光彩虹色時標數字,配搭黑色抗磨精密陶瓷及精鋼表殼。J12 Electro Dream推出黑色與白色抗磨精密陶瓷兩種款式,表圈鑲嵌多種顏色的藍寶石,呈現漸變效果,與12顆長階梯形切割的彩色時標呼應。J12 Electro Star腕表的正面鑲嵌上滿滿的梯形鑽石,表帶和表殼兩側則鑲嵌上漸變色的藍寶石。J12 X-Ray Electro Caliber 3.1腕表搭載自製手動上鏈鏤空機芯,表圈與時標同樣鑲飾彩色藍寶石。J12 Electro Box套組腕表則是一套囊括12款不同顏色表圈、搭配黑色霧面抗磨精密陶瓷表材質的腕表,只此一套。

彩皮交織黑鋼表鏈 纏繞3圈

當時消息一推出,已吸引不少品牌粉絲垂詢,但Capsule系列原來還有剛在本月中發布的第2批新作,包括Boy∙Friend、Code Coco、Première系列新作。Boy∙Friend腕表以精鋼鑲嵌142顆明亮式切割鑽石,並飾以機器人圖騰,搭配內襯熒光粉紅的菱格紋小牛皮表帶。Code Coco系列則用上黑色精鋼材料鑲嵌一顆公主式切割鑽石,襯以熒光粉紅菱格紋與黑色飾邊皮革表帶,搭載精準石英機芯。Première腕表以黑色精鋼材質搭配彩色皮革交織表鏈,並搭載高精準石英機芯,3圈式的霓虹漸變色表鏈纏繞手腕,在深邃黑色表身的襯托下,形成強烈對比。Première系列另推出7枚不同配色(熒光粉紅、紫色、藍色、綠色、黃色、橙色和紅色皮革)的套裝腕表,限量5套。

文:張曉冬

編輯:林曉慧

美術:謝偉豪

查詢:2869 4898

facebook @明報副刊

電郵: feature@mingpao.com

[Watchout]

相關字詞﹕腕表 每日明報-副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