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 News:超精準「黑瓷」突襲

文章日期:2021年06月09日

【明報專訊】Tudor又有新表?沒錯,距離上次發布才一個月,品牌在5月底突擊宣布多一枚新作,而且風頭甚至可蓋過之前推出的金表和銀表——使用陶瓷為材質,品牌首度通過METAS認證的Black Bay Ceramic陶瓷腕表。

新表並非憑空誕生,而是參考了品牌為2019 Only Watch慈善拍賣推出獨一無二的Black Bay Ceramic One特別版腕表,以黑色陶瓷表殼、黑色PVD鈦金屬單向旋轉表圈搭配黑色表盤的全黑面貌,當時便拍出350,000瑞士法郎的驚人價格。

通過嚴格測試 獲METAS認證

在Black Bay Ceramic的41毫米表殼中,品牌配上經典雪花式指針,指針、時標均覆以Super-LumiNova夜光塗料,與黑色陶瓷表殼對比鮮明,透明底蓋可欣賞5602-1U機芯的精細裝飾。機芯型號的U字取自常見的U形磁鐵形狀,機芯通過瑞士聯邦計量科學研究所(METAS)針對抗磁(15,000高斯)、防水、動力儲存、瑞士製造等不同項目的審核,故在表盤6時位置亦印有「MASTER CHRONOMETER」字樣。

此認證要求非常嚴格,每枚腕表每日平均走時誤差不得超過5秒(0至+5),較瑞士官方天文台認證(COSC)對機芯平均誤差標準(-4 至+6)減少5秒,比Tudor對品牌原廠機芯的通用內部標準(-2至+4)減少1秒。每枚認證腕表的防水性能及動力儲備,均須符合國際標準化組織ISO 22810:2010標準,亦須符合瑞士製造標準。Black Bay Ceramic腕表獲得此認證,令Tudor成為繼Omega以外第2個製作出Master Chronometer腕表的品牌。

但新表吸引的地方除了其黑色外形、通過METAS測試外,還有其$35,500的定價(Omega Seamaster系列Master Chronometer鋼款腕表定價約5萬元起),相信會掀起一番搶購潮!

●查詢:2249 8833

文:張曉冬

[Watchout]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副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