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P.900自動機芯 青銅潛水家族添猛將

文章日期:2021年06月09日

【明報專訊】大概因為去年疫情沉寂了一整年,不少腕表品牌今年也非常進取發布多款搶眼新作,希望收復失地。Panerai早前在Watches & Wonders期間發表不少養眼新作,包括每次推出也叫好叫座的青銅殼腕表、一眾表迷最愛的紅金配藍面設計表款,以及品牌史上首枚開宗明義為女士而設的腕表。

Panerai可算是腕表界的青銅物料推手之一,今年是它推出青銅殼腕表10周年,特別推出全新42毫米尺寸的PAM1074 Submersible Bronzo Blu Abisso專業潛水青銅腕表。青銅物料活潑而多變,容易在表面形成一層獨特的銅綠色澤,成為時間悄然流逝的痕迹。品牌使用的青銅材質由純淨原材料製成,不含污染物或鉛等禁止使用成分。配搭磨砂藍表盤,表圈加上凸形飾釘,表盤上塗覆米色Super-LumiNova強力夜光塗層的圓點及棒狀時標。

腕表在設計和技術上均別出心裁,飾有刻度標識的單向旋轉表圈、表冠護橋裝置,以及較厚的藍寶石水晶玻璃表背,確保它能夠承受潛水時的巨大壓力。腕表搭載P.900機芯,是品牌在這直徑和厚度(4.2毫米)下首款同時具備日期顯示窗和3日動力儲存功能的自動機械機芯,由品牌製表廠自行研發。腕表配備藍色復古絨面皮帶,配襯淡褐色縫線,搭配梯形青銅表扣,另附有藍色橡膠表帶,設計一絲不苟。

限量作向Luna Rossa船隊致敬

品牌每次推出青銅物料表都會引起話題,但其實計時腕表才是Panerai今年重點,其中最特別的是向意大利Luna Rossa Prada Pirelli船隊致敬的全新限量作。品牌早在1943年已開始研製計時機械工具,為意大利皇家海軍甲板軍官研發Mare Nostrum專用計時腕表,但當時未有投入量產。今次製作的PAM1303 Luminor Chrono Luna Rossa系列計時腕表,限量1000枚。腕表將控制計時功能的啟動、停止和歸零按鈕放置表殼左側,右邊則保留Luminor系列的表冠護橋設計。腕表配備深藍色三文治表盤,外沿印有航速刻度標,表盤上點綴紅白交織的細節,飾以LUNA ROSSA字樣。Luna Rossa特別版以外,品牌另推出PAM1109、PAM1218和PAM1110 Luminor Chrono精鋼計時表,搭配不同顏色表盤、皮帶或鏈帶,但計時指針均採用醒目的藍色設計。這些新款計時表均搭載P.9200自動上鏈機芯,單發條盒可提供42小時動力儲存。

專利紅金鮮亮耐氧化

相比幾枚精鋼款式,更多人注目的可能是用上品牌專利Goldtech紅金材質製成的PAM1111 Luminor Chrono Goldtech Blu Notte計時腕表。暖金屬色(如紅金和青銅)和藍色表盤配搭的Panerai表款一向搶手,PAM1111應該也不例外,其Goldtech合金材質含較高比例的銅(24%)和鉑金(0.4%),色澤鮮亮,耐氧化度高。表背搭配煙灰色藍寶石水晶玻璃,並通過金屬工藝飾以精美的波浪圖案,透過表底鏡可欣賞內裏搭載的P.9200機芯。腕表防水性能為5巴(約50米深),配備深藍色鱷魚皮表帶,搭載磨砂Goldtech紅金梯形表扣,另配同樣為深藍色的橡膠表帶,和用於拆卸和更換表扣的螺絲刀,方便用家自行更換。

珍珠貝母設計討女士歡心

品牌以往都沒有特別為其腕表劃分性別,但不能否認的是其大尺寸設計的確較傾向男性化。繼品牌數年前推出較纖薄的Luminor Due腕表後(定位為中性表款),今年品牌終於推出首款專為女士而設的Piccolo Due腕表。

Piccolo在意大利文中是小的意思,品牌在Luminor Due系列的設計中注入女性優雅的感覺。PAM1280 Piccolo Due Madreperla腕表選用珍珠貝母製作表盤,搭配粉紅金色調的指標、鑲貼數位時標和日期視窗,數位及小時標示則塗覆白色Super-LumiNova強力夜光塗層,在暗處呈現綠色夜光。Piccolo Due直徑38毫米,是品牌所有腕表中最小巧的一款,配搭Goldtech紅金材質,表盒特別由珍貴梨木製成。腕表特別配搭紅色亮面鱷魚皮表帶,亦有多款替換表帶可供選擇,提供豐富的顏色、質地、材質與縫線搭配,確保腕表適合任何場合佩戴。女士們可會為它心動?

●查詢:8200 3033

文:張曉冬

編輯:梁小玲

美術:謝偉豪

facebook @明報副刊

電郵: feature@mingpao.com

[Watchout]

相關字詞﹕陶瓷 女裝表 青銅 腕表 每日明報-副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