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非常短片 360°捕捉時裝細節

文章日期:2021年04月28日

【明報專訊】疫情破壞了時裝騷的原有生態,不少品牌被迫放棄舉辦實體騷,改為以短片發布新系列。表面來看,設計師似乎缺少一個媒介去表達系列背後的意念,但有時極具創意視效的短片,也許更能夠突顯系列衣服的概念,同時給人留下深刻印象。

阿部潤一在kolor 2021春夏系列中,大玩拼接與混搭,為衣服注入「錯體」視效,極具玩味。為配合這股獨特的視覺元素,他特別找來日籍導演Yusuke Tanaka(曾為美國樂隊OK Go製作Obsession MV)合作,炮製出360°旋轉的實驗短片。當中採用了26部iPhone拍攝,放置在一個像是大型呼拉圈裝置上,順着旋轉方向拍攝,360°捕捉模特兒身上的服飾,讓觀眾看清楚衣服前、後幅的設計細節。

當談到今季時裝短片的拍攝意念,阿部潤一表示:「拍攝手法是導演Yusuke Tanaka的主意, 當中取用了名為『時間切割』(Time Slice)的拍攝技術。過往,我只看過這種技術應用在水平方向的拍攝角度,從未見過可以垂直的角度拍攝,我對導演的想法深感興趣。」至於短片的「襯底」音樂,亦合乎阿部潤一的口味,他選來日本迷幻樂隊Kikagaku Moyo(幾何學模樣)的Smoke and Mirrors 一曲, 「Yusuke Tanaka為我們提供了很多音樂選擇,而我就從中挑選了這首歌曲。他們的作品有着強烈的1970年代搖滾音樂風格,同時亦帶有dance music元素,副歌部分則流露着電子音樂trance music的感覺,我認為這首歌與今季的時裝短片相當配合」。

文:劉詩言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Life & Style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