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白恤衫打破性別框框

文章日期:2021年04月21日

【明報專訊】提起男士穿著的白恤衫,總是容易令人聯想到拘謹的辦公室造型。誰說白恤衫只是西裝外套的陪襯品? 由二人設計師組合Steven Cox與Daniel Silver創辦的紐約男裝品牌Duckie Brown,開宗明義表明「dressing men beautifully」,以獨特手工剪裁、面料及大膽用色為設計特色。品牌自2001年誕生以來,一直贏得不少愛美男裝迷的歡心。

2021春夏季度主打一系列白恤衫,創作期間遇上疫情封城令,設計師兩人索性閉門炮製「how to wear it」短片與造型照,Steven Cox當模特兒,Daniel Silver則負責執鏡拍攝,展示出白恤衫的無限可塑與穿法。從中可見兩人刻意模糊白恤衫的性別界限,加入縐褶細節,採用圓肩線剪裁,當中一件長版型的shirt dress,用上了oversized輪廓,突顯出白恤衫的隨性自在感。炎炎夏日,單穿一件上身,絕對清爽又涼快!

文:劉詩言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Life & Style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