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venchy 暗黑風格 粗獷中帶奢華

文章日期:2021年04月15日

【明報專訊】看着Matthew M. Williams筆下的Givenchy,總會令人想起前人Alexander McQueen 1990年代在任Givenchy時的作品,其作品帶有對方的影子(或致敬細節),同樣剪裁利落、性感、叛逆前衛。不過,McQueen操刀的Givenchy在當時被指違背這經典大牌的優雅格調,其詭異風格不被受落。但時移世易,在主打千禧世代的大趨勢下,加上social media的推波助瀾,Matthew M. Williams的設計顯然很符合新世代目標顧客的口味,相信這亦是管理層讓他「坐正」的原因。

Matthew M. Williams為品牌操刀的第2個系列,延續春夏季的暗黑風格,更重視服飾外觀上的精緻、優雅和奢華度。貼合肌膚的鏤空針織、強調女性身材曲線的連身裙、飾鑲水鑽珠片的薄紗晚禮服等,配以其個人簽名式重金屬粗頸鏈,形成剛柔對比。在面料運用方面,採用大量人造皮草、天然羊毛、羽絨面料,透過層次塑造出造型的分量感,猶如包裹身體的保護層,既符合冬季的需求又兼顧舒適度。另外,剪裁線條方正的堅挺肩膀和袖子,充分突顯出品牌工坊的精湛剪裁傳統工藝,整體看來粗獷卻又不失奢華感。Matthew M. Williams的聰明之處,在於懂得從年輕人的角度設計時裝,同時保留high fashion brand應有的奢華。

[Men Matters]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副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