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 Miu 模特兒穿越雪地山脈

文章日期:2021年04月15日

【明報專訊】阿爾卑斯山的山脈之間飛鳥劃破長空,潔白的雪地上一對雪橇犬正在奔馳,這些優美自然景致之間,卻突然出現一群奇裝異服的女子:頭戴粗冷針織頭套及口罩;披着厚羽絨褸,內裏襯上deep V或吊帶的閃片飾胸絲質睡衣裙;冰天雪地卻只穿上透薄得看見肌膚的連身冷裙;甚至只外穿粗冷針織胸罩,頸巾的一端藏於胸罩內又再由底部伸出;夾棉一件頭泳衣配上夾棉長褲;有如雪怪腿部的及膝毛毛長靴;以及鑲有鉚釘和珍珠的厚手套等。

這正是Miu Miu的2021秋冬系列,模特兒組成一隊「Miu Miu Mountain Club」,在穿越雪地山脈的時裝短片中現身。Miuccia Prada再次以其獨突的時裝語言,以衣服挑戰固有感知和嚴峻的天然環境。這個系列的概念是關於逃離現實,勇敢追夢並使夢想成真,因此實用的服飾被誇張地浪漫化,把功能化為美麗和愉悅,恍如現實與夢想交錯。這種矛盾又奇異的時裝語言,大概可成為Miuccia Prada給時裝設計的一個教材。

文:溫兆明、劉詩言

編輯:陳淑安

facebook @明報副刊

Instagram @mp_lifeandstyle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Men Matters]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副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