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ni 浮誇浪漫主義

文章日期:2021年04月15日

【明報專訊】常說靈感源自生活,疫情帶來的影響,幾乎成為每名時裝設計師思考的主題。Marni現任創意總監Francesco Risso,在封城期間創作了他的第2個Marni系列。Francesco意識到虛擬世界的單調,讓他更渴望浪漫主義,「人性化」成為2021秋冬系列的設計重點。

整個系列近乎全人手製成,Francesco希望透過製衣工藝,讓人們感受生命的力量。系列大玩體積感、縫褶、建構與解構,模糊運動服飾與高級時裝的設計,藉此表達浪漫主義,如歌劇斗篷般誇張的連帽衛衣、披肩廓形的巨形羽絨外套,以及超加大碼手提袋和尖頭高跟運動鞋等。

作為浪漫主義象徵的荷葉縐褶飾邊,更是大量應用到服飾,出現在衣領、裙子、拉鏈,以至鞋子上。在顏色處理方面,Francesco Risso將黑色逐步分解,透過褪色、日曬、印染等工藝,讓色彩以不斷延伸的光暈形式,展現成變化不一的形狀,像陽光暴曬後留在衣服的不滅印記。

[Men Matters]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副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