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enciaga 電玩角色展示未來時裝

文章日期:2021年04月15日

【明報專訊】沒完沒了的疫情,讓全球只能「隔離」地運作。為保持社交距離,不少時尚品牌都改以短片取代實體騷,發布新季系列。不過,走在尖端的Balenciaga創意總監Demna Gvasalia卻直言:「我討厭時尚電影(fashion film)概念,我覺得那非常過時。」他創作的Balenciaga 2021秋季系列,便透過電子遊戲Afterworld: The Age of Tomorrow展示來季服飾。遊戲場景設定在2031年,角色身穿品牌2021秋季系列。

在Demna Gvasalia眼中,人類穿著的服飾在不久將來會產生變化,追求耐穿和可持續理念,服裝也會從單一功能轉變為多功能:緞面風褸不僅是一件外套,也可變身為派對長裙;訂製西裝改由運動彈性面料製作,適合穿著登山、騎行和其他戶外活動。未來世界亦不會出現動物皮草,改以經過雷射裁剪處理的環保再生物料,模仿皮草的紋路。

系列亮點是好幾個造型中出現的中世紀盔甲,除了令遊戲的背景看來更超現實,亦包含了Demna Gvasalia的時裝語境,他認為:「某程度來說,我們打扮的方式,就是自我防衛的盔甲。」系列中一雙盔甲般的金屬長靴,更是依照400年前的盔甲造型風格製成,以皮革為原料漆上仿金屬特殊塗層,恍如為熱愛打扮的現代聖女貞德而設。

文:溫兆明、劉詩言

編輯:王翠麗

facebook @明報副刊

Instagram @mp_lifeandstyle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Men Matters]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副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