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季之選:拼貼塗鴉 乾濕褸穿出新意

文章日期:2021年04月07日

【明報專訊】今季男裝有不少有趣的乾濕褸選擇,大可分為3個方向。一是英式設計,以線條為本,例如Alexander McQueen一向以軍事元素作主題,但最厲害的是承接了軍裝的利落線條,減少「著到人矮」的危機。品牌今季將西裝與乾濕褸作雙料拼貼,對比的布料在視覺上有減磅效果,而更有趣的是乾濕褸下襬微微外撐,有點像A字裙,帶點中性味道。這種中性味道,亦可從J.W. Anderson為Loewe設計,以袍袖取代普通衣袖中看到。

另一個乾濕褸設計方向是日式設計,將乾濕褸原有元素與其他服裝原型結合。今季的Facetasm加入吊帶及束帶,或童趣塗鴉元素,都是有趣之選。Virgil Abloh今季為Louis Vuitton設計的乾濕褸,則加入布偶點綴,帶點Mercibeaucoup式的可愛。

第3個設計方向則是在布料上花心思,如COS用上較環保的TENCEL Lyocell(天絲),或是Brioni使用輕軟舒服又不失挺身的羊毛混真絲雙子布(double-splittable cloth),是另一種選擇。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Life & Style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