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 News:三針腕表 顯德國製表功架

文章日期:2021年04月07日

【明報專訊】德國小鎮Glashütte是A. Lange & Söhne、Glashütte Original和Nomos Glashütte的基地,但除了這3個較為人熟知的品牌外,也有一些獨立品牌扎根於此,Moritz Grossmann便是其中一個。

品牌名稱Moritz Grossmann源自1826年誕生於Glashütte附近城市Dresden的同名製表師,被認為是德國高級製表史上非常重要的一人。

Moritz Grossmann在摯友Ferdinand Adolph Lange(即A. Lange的原創人)的說服下,於1854年在Glashütte開辦了自己的製表機械工坊。除了創造出舉世聞名的腕表機芯外,他亦致力於政治和社會發展,並於1878年創立德國製表學院。直到2008年,製表師Christine Hutter取得品牌商標權,從此,令Moritz Grossmann的傳統製表工重生。

品牌3月底剛發表了新款大三針腕表Central Second,以秒針為主要特色,精鋼表殼與光芒四射的表盤處理和夜光效果相結合。與品牌往常推出的小三針表款不同,新款長形秒針置於中央,設計精簡大方。採用HyCeram Luminex專利樹脂夜光塗料,數字與指針在黑暗中發出顯眼的熒光綠色。

Central Second用上精鋼表殼,配搭100.11機芯,全德國製造,除了藍色表盤採太陽放射紋飾(Sunburst)外,另有全球限量25枚的鮭魚表盤版本。

整理:張曉冬

相關字詞﹕Glashütte 德國製表 每日明報-Life &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