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意建築傳遞品牌美學 一身輕盈飄逸穿梭都市

文章日期:2021年03月25日

【明報專訊】一場持續的疫症,大大改變了時裝周的運作模式。過往一年兩度舉行的春夏、秋冬季度時裝周,也因為各國的入境管制和人數限聚令等而停辦實體時裝騷。沒有了昔日潮人蜂擁的場面,也沒有洗版熱議的大堆頭騷場,反而更能讓觀眾從根本認識品牌的創作初心。Mr. Armani就選擇從品牌自家地標拍攝一輯短片,向全世界的時裝迷展開對話,傳遞出他獨有的美學語言。

Emporio Armani 2021春夏男女裝系列透過影片「開啟對話(Building Dialogues)」呈現,品牌更特別為此專案建立迷你網站,向全球觀眾展示來季的服飾。短片選址位於意大利米蘭Via Bergognone總部、品牌藝術展覽中心Armani/Silos拍攝(圖1),由Leandro Manuel Emede和Nicolo Cerioni執導,並邀請Frédéric Sanchez操刀音樂和視覺藝術部分,將建築本身的語境,連同建築物和模特兒、演員形成一股動態力量,透過肢體與服裝,向觀眾開啟一場「對話」。

建築語境糅合時裝

前身為糧倉的Armani/Silos由建築大師安藤忠雄重新設計,透過混凝土、水及光為元素,翻新成一棟帶有禪意的建築物,恰巧與今季EA的服飾顯得渾然一體。系列從都市脈絡取材,展現出一份優雅飄逸、現代輕盈感;用色以清新中性的米色、灰色和杏色為主調,穿梭在白色和淺藍色間,純粹自然,輕如羽毛的材質近乎無形。男、女裝剪裁利落,色調風格彼此呼應,廓形並無交疊,予人一種無重量的輕盈感,黑色隱化其中,光鮮亮澤的對比與交織效果展現於衣物表面紋理,並透過材質運用調節淺淡的色彩。

優雅剪裁 休閒簡約

重點的女裝設計,剪裁優雅收身,輕盈飄逸;自然小巧的肩部線條與垂感廓形,流露動感。當中有剪裁寬鬆的風衣、露臍上衣,以及闊腳褲等服飾,可單獨穿著或互相配搭,散發休閒簡約的自在感。部分服飾採用金銀紗網為面料,反映出華麗的閃爍視效。晚裝部分則有柔軟印花提花織製成的迷你短裙,帶着一份冷艷味道,重塑品牌標誌Dévoré造型的微妙紋理質地,配以高跟涼鞋、微型手袋,讓整體造型更顯完整。

從影片「開啟對話(Building Dialogues)」,更可見系列服飾的概念得以充分呈現,除了模特兒外,品牌亦邀請多名年輕演員、歌手、舞者亮相其中,當中包括女演員Alice Pagani、Najwa Nimri、音樂創作人Joan Thiele、巴黎歌劇院明星舞者Germain Louvet,以及DJ兼造型師Sita Abellan等來自不同界別的藝術家。他們身穿剪裁面料皆輕盈飄逸的系列服飾,融合於純淨的都市環境中,透過自身的動感氣息帶來一股活力,藉此表達品牌對不同藝術社群的支持。儘管這些藝術產業深受各國封鎖的影響,大家仍能在路上互相邂逅、啟發,為未來作好準備。

查詢:Emporio Armani 2411 0177(Chater House店)

文:劉詩言

模特兒:Ting Yan(Elite)

化妝及髮型:Chris Lam

統籌:溫兆明

編輯:陳淑安

facebook @明報副刊

Instagram @mp_lifeandstyle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相關字詞﹕時裝周 每日明報-Life &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