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 News:古樸青銅表 韻味十足

文章日期:2021年03月24日

【明報專訊】在腕表製作歷史中,一直使用不同物料,例如傳統鐘表時計內部零件多有使用黃銅,而青銅則在近年一躍成為熱門表殼材料。Corum最近推出全新Admiral 45青銅腕表,以銅質表殼呼應品牌的歷史發展及海洋精神。

品牌的Admiral系列源於1960年代,創辦人之子Jean-Rene Bannwart因為對於海軍上盃帆船賽事(Admiral's Cup)充滿熱誠,除了贊助活動外,更為其推出同名表款。有別於現在我們所見的系列造型,當時是以方形貴金屬表殼呈現。直到1983年,品牌重新設計表款,以十二邊形表圈、海事旗語作為時標,奠定了腕表系列的形象。

銅是早期船隻上經常使用的材質,Corum全新推出的Admiral 45青銅腕表便以此製作表殼。不同於其他品牌的青銅表殼色澤,Corum的青銅腕表色澤偏紅,經刻意做舊處理,呈現年代感。青銅表殼本身會隨表主使用習慣,產生不同的氧化層和顏色,令表款更具個人風味;但事實上不是所有表主也希望青銅的顏色改變,因此品牌特別將表殼加工,先行做舊處理,固定表殼色澤,避免繼續氧化。

Admiral 45青銅腕表分別有三針自動腕表與計時表2種款式。三針自動腕表採用煙熏酒紅色表盤,計時表款則採用銅色煙熏表盤。做舊的銅殼呈現如同樹木般的韻味,質感古樸,別有一番風味。

查詢:2728 0478

整理:張曉冬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Life &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