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鉚釘前衛精緻

文章日期:2021年03月18日

【明報專訊】Valentino自2010年推出的Rockstud鉚釘系列,可謂掀起一時佳話。有指當時品牌業績下滑,負債問題嚴重,設計師Pierpaolo Piccioli與Maria Grazia Chiuri以羅馬琢石建築為設計靈感,將呈十字方形的小巧金屬鉚釘點綴於纖細的高跟鞋上。優雅知性而強勢的設計,獲得一致好評,更將品牌從谷底拉起。其後數年推出的鉚釘手袋鞋履,幾乎無女士不愛,久而久之亦成了Valentino的象徵標誌。

相隔 10 年多的 2021 春夏系列, Pierpaolo Piccioli推出全新的Roman Stud,特大版的鉚釘出現在各種皮革手袋、尖頭涼鞋和首飾上,punk味甚濃,前衛精緻,特別近年流行bold trend,不論搭配任何造型,都能瞬間營造加分效果。加上今季的手袋設計大小適中,部分還配上金屬鎖鏈,既可側孭,亦可當作手拿clutch bag,好看也實用。

相關字詞﹕鉚釘 每日明報-Life &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