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春夏系列 華實兼備 低調奢侈設計 流露高雅質感

文章日期:2021年03月18日

【明報專訊】時尚界受盡疫情打擊,各品牌紛紛重整策略,應對經濟環境的改變,其中每年最令人期待的時裝周,可說是面臨最大變動的一環。例如向來選址於巴黎舉辦時裝騷的Valentino,去年中便將2021春夏系列移師到米蘭,並以男女裝合併展示。作為一個以高訂時裝(Haute Couture)起家的品牌,今次低調從簡、華實兼備的設計,別有一番新鮮感。

Valentino創意總監Pierpaolo Piccioli的本領,在於其鮮明敏銳美學觸覺,單單透過色調的濃淡和線條的比例細節,便能流露一種effortless的高雅質感,在現今monogram與logo等噱頭大行其道的時代,這種低調奢侈的設計,更叫品味之人買帳。隨着去年不少國家封城抗疫,如火如荼的stay indoors趨勢,給予大家重新整理衣櫥的契機。因此比起過往誇張華麗的設計,今季的輪廓剪影明顯簡化不少,更符合日常的著裝需要,唯獨在細節的拿揑上,這位設計師對浪漫主義的擁愛,依然清晰可見。

剛柔並濟 兩極化造型中取平衡

也許是首場男女裝聯合時裝騷的緣由,系列以平等概念為主軸,各種超長與超短、貼身與寬鬆,以及素色與印花的對比設計,以純淡的黑白裸色和紅橙黃綠等鮮艷色調貫穿,寓意在兩極化的造型中取得平衡,尤其女裝那飄逸的雪紡長裙,還有硬朗的西裝外套,那種溫柔與粗獷的混合,都完美展現出剛柔並濟的主題核心。大家最關注的手袋配飾,亦是整個系列的最大亮點。放大的品牌經典Rockstud鉚釘融入各種色彩繽紛的皮質手袋中,頓時顯得入型入格,亮麗搶眼,涼鞋也分別採用鉚釘和皮革花卉設計,盡顯時髦優雅。

此外,Valentino今季還特別找來美國品牌Levi's合作,將其經典的517小喇叭牛仔褲,配上聯乘logo的啡色皮革標籤,簡約百搭,充滿復古味道。這樣低調而具識別度的小小聯乘之作,完美結合雙方的風格特色。

查詢:Valentino 2523 8035(Landmark店)

文:康詠然

模特兒:Tanya M.(a1m Management)

化妝及髮型:Chris Lam

統籌:溫兆明

編輯:陳淑安

facebook @明報副刊

Instagram @mp_lifeandstyle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相關字詞﹕米蘭時裝周 時裝 設計 時尚 每日明報-Life &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