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變乾濕褸 迎戰回南天

文章日期:2021年02月24日

【明報專訊】踏入2、3月回南天,潮濕及霧氣彷彿把整座城市蒙上一層灰。如此天氣下,人的心情容易變得低落,甚至勾起淡淡哀愁。雖然我們不能改變惡劣天氣,但就可以從衣著入手,轉換心情。挑選一件乾濕褸,花點心思配搭,抵擋潮濕霧氣,助你安然度過回南天。

花恤衫搶眼添生氣

對於功力深厚的時裝人來說,穿衣心情又怎容天氣打擾?於乾濕褸內襯以花俏恤衫,頓時令造型增添生氣!再以誇張的配飾呼應,整體造型更具看頭。

大男孩輕熟打扮

乾濕褸總被稱為長青item,全因它既百搭又適合不同年齡層。即使男孩慣常以牛仔褲白T恤示人,披上一件trench coat,馬上增添幾分成熟。

洋葱式時尚配搭

乍暖還寒的回南天,適合「洋葱式」穿衣法,方便加加減減身上衣物。在乾濕褸內襯牛仔外套,內層再襯恤衫,運用多層次配搭,集時尚與功能於一身。

文:劉詩言

編輯:王翠麗

美術:謝偉豪

facebook @明報副刊

電郵: feature@mingpao.com

●查詢:Berluti 2343 0855 Converse 2702 9600 Diesel 2117 0418 Farfetch www.farfetch.com Juice www.juicestore.com Matchesfashion www.matchesfashion.com

Mr Porter www.mrporter.com Prada 2522 2989 PS Paul Smith 2761 9303 Sandro 2234 7851 YOOX www.yoox.com/hk 連卡佛 2118 2288

相關字詞﹕洋葱式穿搭法 回南天 乾濕褸 每日明報-Life &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