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di 文藝作靈感 雲石紋理化成織花絲綢

文章日期:2021年02月04日

【明報專訊】Kim Jones入主Fendi後的第一個功課,就迎來高難度的Haute Couture高訂系列,這次沒有與潮牌Supreme或潮流藝術家Kaws聯乘,而是從文學及藝術中汲取靈感。

系列以「由Bloomsbury到Borghese」為題,向英國意識流文學作家,20世紀現代主義與女性主義先鋒的吳爾芙(Virginia Woolf)和其畫家姊姊Vanessa Bell致敬,探索她們的自主創意。Bloomsbury代表Bloomsbury Group,是1904年到二戰期間,以英國倫敦Bloomsbury地區為活動中心的文人團體,吳爾芙是當中成員。Borghese則代表羅馬的Galleria Borghese美術館,Vanessa Bell醉心於意大利古典風格,曾在Borghese花園作畫,館內的雲石色彩及美術館內展出的Bernini雕塑,都啟發了系列富立體感的褶襇衣襬。細緻的雲石紋理化成織花和絲綢晚裝圖案,以皮草嵌花及西裝上的手工珠繡,成為系列主要的視覺元素。吳爾芙的名作《奧蘭多》(Orlando)中寫道:「回憶是個任性的裁縫師。」可說是總結了這個以多元靈感演繹的高訂系列。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Life & Style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