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wellery News:自家鑽石珠寶 穿戴夠「自然」

文章日期:2021年02月03日

【明報專訊】LVMH Watch Week以外,上周也是巴黎高級訂製時裝周。經過一年疫情後,珠寶品牌重拾原本的時間表,在高訂時裝周期間發表新作。De Beers的高級珠寶系列Reflections of Nature亦剛剛亮相。跟大部分珠寶品牌不同,De Beers擁有自己的鑽礦,所有設計上出現的寶石,無論是白色還是彩色,是拋光切割還是原石造型,全部都是由鑽石製成,不會使用其他有色的寶石或半寶石。鑽石源自大自然,故品牌也一直致力自然保育,重視可持續發展,設計也常以大自然為主題。

非洲壯麗地貌取靈感

Reflections of Nature的靈感源於偏遠而壯麗的自然地貌,共有Okavango Grace、Motlatse Marvel、Namib Wonder、Landers Radiance和Ellesmere Treasure 5款高級珠寶。以Okavango Grace為例,Okavango是位於波札那西北部青翠的植被中,由水道、洪泛區和島嶼組成的三角洲,為非洲野生動物最集中的綠洲之一。珠寶用上色彩斑斕,包括綠色、粉紅色、帶褐的粉紅色、紫色和灰色的鑽石原石,反映當地的天然原始特徵。鑽石原石和拋光鑽石懸浮在簡潔線條上,呼應當地高聳纖長的蘆葦在水面生長,微風中搖曳的畫面。

Landers Radiance系列則源自南非海底奇景蘭德斯礁(Landers Reef),當中蘊藏大量珊瑚和熱帶魚。作品的扇貝造形靈感來自薊珊瑚,並構成設計的中心圖案,色彩斑斕的彩鑽,代表棲息於珊瑚礁的魚類。

●查詢:2118 2321

[Watchout]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副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