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運動器材 化身家居擺設

文章日期:2021年01月13日

【明報專訊】在一整年的抗疫生活中,限聚令可能成為大家偷懶的藉口,擱置做運動的計劃。不過,當發現自己肚腩大了、大腿粗了、面頰脹了,卻又會感到沮喪。既然不知疫情何時終結,倒不如在家中添置健身器材,讓運動融合居家生活中。別以為健身器材必定佔很大空間,市面上其實有很多猶如家品擺設般的設計,既能裝飾,又具實際用途。別再找藉口了,踏入新的一年,難道你還想繼續頹下去?

「飛輪」上踩車

提起室內單車,總讓人想起大大部的設計?意大利品牌Ciclotte的圓形室內單車,就重新定義健身單車的審美觀。由米蘭設計師Luca Schieppati設計,理念源自將運動融入現代生活中;圓形的框架設計由鋼製而成,設有5個不同旋轉位置(spinning positions),當中的結構線條更是根據人體工程學設計,聲稱有助提升調整阻力的水平。

舉「大理石」操肌

Tom Dixon筆下的工業風設計,總予人冷漠感覺?細看之下,當中亦有幽默之處。其經典的Rock系列,以大理石製作,除了砧板、盤子和蠟燭台,Tom Dixon更充分運用大理石的特質,製造出2.5公斤的大理石啞鈴,既能操肌,也可當成紙鎮或家居擺設。

隨時隨地打乒乓

對於好動的人來說,長時間坐着工作,確實是「苦差」!The Art of Ping Pong推出的乒乓球套裝,除了配備球拍及乒乓球,還提供鋼製Z字形的分隔線,讓用家隨時在桌上展開乒乓友誼賽。不打乒乓球時,更可以將分隔線當成放置小巧物品的收納容器,好玩又實用。

核桃木柱變啞鈴

讓人猜不到的產品設計,往往更具趣味。專門製作手工健身器材的Kenko,運用可持續的材料,製造出一套8件的核桃木啞鈴,圓滑的木柱內,附有黃銅條子;一套8件的木製啞鈴,備有從小到大的尺寸,重量由0.5至2公斤不等。

查詢:bombinate. www.bombinate.com / Mr Porter www.mrporter.com / Selfridges www.selfridges.com/HK / 連卡佛 2118 2288

文:劉詩言

編輯:梁小玲

facebook @明報副刊

電郵:feature@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Life &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