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 News:璀璨「洋牡丹」 喚醒新年生命力

文章日期:2021年01月06日

【明報專訊】在新一年,Chaumet回歸自然主義傳統,推出具強烈視覺對比的全新高級珠寶,展現充滿希望的生命力。品牌以洋牡丹為主角,設計出兩套富雕塑感的珠寶Éclosion de Chaumet與Esquisse de Chaumet。

Éclosion de Chaumet的設計參考了野獸派藝術風格,營造強烈張力,以鮮艷色彩喚起情感。設計採用橙色石榴石、沙弗萊石、粉紅色尖晶石等亮麗的寶石,勾勒出嬌艷欲滴的洋牡丹,洋溢生機活力:極具雕塑感且多彩繽紛的花朵在不對稱戒指上綻放;艷麗花瓣突出耳廓線條;在一片花海中,一隻蝴蝶在鏤空胸針上翩翩飛舞。品牌亦將洋牡丹圖案融入腕表設計中。著名琺瑯大師Anita Porchet筆下的大明火琺瑯,富立體感的手繪和精細金工,將腕表轉化成一幅色彩鮮艷的圖畫,洋牡丹花瓣由表盤伸延至表圈。

Esquisse de Chaumet則向Chaumet的色彩致敬,採用產自錫蘭的藍寶石及坦桑石,拼成單一藍色調的洋牡丹珠寶。鑽石、珍珠貝母及縞瑪瑙勾勒出花冠的輪廓和花瓣的曲線,像素描中的線條一樣,配搭藍色的寶石,突出工匠的創意巧思與線條藝術。系列包括兩款戒指、一對耳環、一款腕表及一款可轉換成胸針的頸鏈。

●查詢:2816 5068

[Watchout]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副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