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ni顛覆時尚 呈現貼地感受

文章日期:2020年11月05日

【明報專訊】世紀瘟疫對歐洲影響嚴重,在這個非常時期人們的內心五味雜陳。Marni的創意總監Francesco Risso與設計團隊亦有所感受,他們認為時裝刻劃了當下的團結、不平等、美麗、孤立、親密、緊縮、變化和奮鬥等意識,並要以2021春夏系列作實驗,表達內心所感。他把一件西裝外套肆意塗抹、裁剪;將泳衣變成背心;將鞋底加厚再加厚;在袋子上加一個超長拉鏈,使其看起來像一枚魚雷;又或將短裙切成兩半。長與短、窄與寬,磨損的漆皮、棉、皮革、紗布,然後是花朵、條紋和文字,這是對形狀、紋理和圖案的完全解構,將美與叛逆完全結合。

系列發布影片沒有精心設計的場景,而是選擇人流車流繁忙的大街,模特兒的前衛服飾雖顯得突兀,卻又是一種真摯貼地的表達,是活生生在社區游走的時尚風景。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Life & Style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