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r重視感覺 穿出個人喜好

文章日期:2020年11月05日

【明報專訊】疫情下Dior的實體騷如常舉行,天橋背景驟眼看似教堂的彩繪玻璃窗,其實是意大利藝術家Lucia Marcucci創作的拼貼畫,加上合唱團Sequenza 9.3現場演繹取材自科西嘉島傳統喪禮時詠唱的哀歌(Voceri),似乎是透過哀歌的旋律,回應疫症帶來的不安大氣候。

作為Dior史上首位女性創作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入主品牌以來,一直積極透過服裝宣揚女性主義,每季創作她都會向女性主義者前輩取經,這次就以女性詩人、知識分子和作家作靈感繆斯──和她一樣透過作品來描繪生活與情感的女性。這場世紀疫症給予Maria Grazia Chiuri新的看法,在設計上不再單純考慮衣服的外觀,而是更為着重於穿衣服的感覺。以經典的Bar Jacket為例,乍看之下今季似乎沒有了它的身影,事實上卻是以顛覆傳統的手法重塑固有線條,她引鑑演繹品牌1957年秋冬高級訂製服系列中的日本設計的廓形,將Bar Jacket的結構改造,讓圓潤的肩部線條變得柔軟,配上寬鬆袖身、和服式開襟,並加入繫帶設計,好讓穿衣者隨喜好調整。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Life & Style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