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orgio Armani優雅風範 永恆之思

文章日期:2020年11月05日

【明報專訊】Giorgio Armani匯集多段珍貴影像與經典採訪,製作成的紀錄片名為Timeless Thoughts(《永恆之思》),特意在來季系列發布前於電視及網絡首播。片長10多分鐘的紀錄片,請來意大利著名演員Pierfrancesco Favino旁白,訴說Mr. Armani多年的創作歷程,闡述品牌如何創造了超越潮流,幾近不受時間影響的風格。

來到2021春夏男女裝系列,Giorgio Armani將男女裝同場聯合發布。系列開首一組介乎銀、灰或淺藍色的套裝,已非常引人注目。男女裝的廓形都是柔和飄逸,男裝大部分造型配以馬甲,倍覺瀟灑帥氣,而在女裝出現的幾何菱格圖案、柳條紋、格紋及帶點東方韻味的花卉刺繡圖案等,則優雅別致。隨後系列色調一轉,變為偏黃的暖灰、寶藍或淡綠翡翠色,高雅耐看。面料裝飾在晚裝部分變得更精緻華麗,卻不浮誇俗套。然而整個系列最吸引人的,依然是品牌引以為傲的西裝外套。Mr. Armani曾提及自己每個設計都會先由外套出發,這個系列也再一次印證品牌獨有的優雅風範。

文:溫兆明、劉詩言

編輯:陳淑安

facebook @明報副刊

Instagram @mp_lifeandstyle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Life & Style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