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hows must go on-line:Maison Margiela激情探戈釋放大膽意念

文章日期:2020年11月05日

【明報專訊】Maison Margiela的2021春夏系列,以Défilé' Co-ed為名,發布影片請來時尚界影像大師Nick Knight執導,通過探戈舞表達人與人的連繫。狂放激情的探戈舞同時表現一種情感發泄,釋放出傳統的觀念及力量,亦把品牌大膽前瞻的意念和精湛工藝表露無遺。除此以外,長達40多分鐘的影片穿插着系列的製作過程,並難得由John Galliano夫子自道設計概念,非常可觀。

Simone Rocha秀麗古雅 剪裁考究

在沒有實體時裝騷的情况下,衆多品牌都絞盡腦汁製作影片,務求令觀衆留下深刻印象,並盡能力搶佔市場。Simone Rocha卻是當中異數,來季系列發布影片只有2分44秒長,拍攝手法單純,場地白牆灰地,有如空置藝術館的房間。但當然不是所有品牌系列都適合如此簡約的製作,只因Simone Rocha的衣飾剪裁考究,前後左右都充滿微妙細節,配合較慢的運鏡,才能令人更細意觀看來季秀麗古雅的系列。

Balmain星級嘉賓亮相「熒幕座位」

對於部分人來說,時裝周實情是一場社交聚會;被安排的「睇騷」座位,愈靠近伸展台,便代表閣下受重視的程度愈高。Balmain的創作總監Olivier Rousteing向來人緣甚廣,他就特意在騷場安排首3排的電視「熒幕座位」,予一眾未能飛抵巴黎出席實體騷的友好明星名人與KOL,讓他們在世界各地透過數碼直播參與其中,既能為front row生色不少,而更為重要的是,絕不會得失對方。

Stella McCartney崇敬大自然之母

一場疫症,改變時裝周的模式,也給予設計師思考的空間。Stella McCartney從中反思,構思出「A to Z宣言」,透過字母代表的意念,鞭策品牌堅守原有價值。今季首度以短片形式發表新作,模特兒圍繞雕塑家Richard Long創作的巨型圓環藝術裝置Full Moon Circle而行,甚有敬奉大自然之母的意味;衣服反映品牌減少浪費的初心,當中採用65%以上可持續面料,至於配飾部分,就有素皮革、零殺戮環保材料製作的手袋系列。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Life & Style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