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 news:腕上Snoopy太空漫遊

文章日期:2020年10月14日

【明報專訊】無論是喜歡Snoopy還是Omega的人,都不能錯過Omega最新推出的Speedmaster "Silver Snoopy Award" 50周年腕表。Snoopy在1960年代開始成為美國太空總署(NASA)吉祥物,NASA還設立「銀史諾比獎」(Silver Snoopy Award)表揚對太空科學有傑出貢獻的單位。在1970年時,Omega便獲頒獎項,表揚品牌的貢獻以及Speedmaster腕表在拯救太陽神13號的任務中擔當的重要角色。直到目前,Omega仍然是唯一獲此獎項的鐘表品牌。來到50年後的今日,品牌設計了50周年紀念腕表,結合動畫及傳統製表工藝,向Snoopy致敬。

在新表中,這頭深受全球愛戴的小獵犬在腕表上擔當重要角色,首先以壓印形式出現於9時位置藍色小表盤的小銀牌上。Snoopy身穿太空衣,造型風格參照銀史諾比獎的純銀襟章。銀色表盤用上純銀物料雷射雕刻,而兩個藍色小表盤則配以經藍色物理氣化沉積PVD處理的小時刻度及指針。

翻到表背一面,則可看見Snoopy在太空軌道上漫遊。當計時秒針啟動時,Snoopy置身的太空艙會在月球表面轉動。藍寶石水晶表背上飾有經微結構金屬化處理的月球表面圖案。而在月球後方,地球亦同樣展現於表背上,飾有地球圖案的轉盤每分鐘轉動一周,跟秒針同步轉動。經典英文金句「Eyes on the Stars」(意指仰望美麗的夢想)亦出現在漆黑的宇宙場景上。

計時啟動 太空艙月球表面轉動

表帶設計同樣展示品牌對細節的執著,藍色尼龍表帶跟腕表其他藍色元素呼應,表帶襯裏壓印了太陽神13號在太空運行的軌迹。直徑42毫米精鋼表殼設計取材自第4代Speedmaster腕表(即1969年首枚在月球上被佩戴的腕表)。藍色陶瓷表圈上則飾有白色琺瑯測速計刻度。腕表由品牌Co-Axial Master Chronometer 3861機芯推動,除防磁功能外,腕表更有由瑞士聯邦計量科學研究所(METAS)頒發的Master Chronometer證書,相當可靠。腕表屬非限量款式並享有品牌5年保養服務。購買此腕表的粉絲將同時獲贈經特別設計的太陽神13號表盒,盒內附有超細纖維抹表布、小冊子及讓大家可近距離欣賞腕表精緻細節的放大鏡。腕表將於10月底正式發售。

●查詢:Omega 2518 9890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Life &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