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星安永佳跑步心得 型格夜跑造型 實用時尚兼備

文章日期:2020年09月23日

【明報專訊】對於忙碌的香港人來說,白天總是營營役役地上班,有開工,無收工。想多做運動,改善健康與體重?在家附近夜跑,可能是一條出路。在街頭跑步,一身衣著造型,當然要「見得人」。時下流行什麼跑步裝束?如何穿搭得有型又實用?傑志體育會的現役足球員Matthew Orr(安永佳)以一身有型街跑look跟大家分享個人跑步習慣。

現役足球員的跑步習慣

對於專業運動員來說,跑步是基本鍛煉的一部分,身為傑志現役職業球員的Matthew Orr(安永佳)在每天的練波過程當中,亦必定會跑步熱身。於旁人眼中,跑步似乎是他的「例行公事」,不過,本身喜歡運動的Matthew,表示即使在放假期間,也會每星期抽空跑步3至4次。Matthew跟我們分享他的跑步習慣。

問:你有沒有在晚上跑步的習慣?

答:我喜歡夜跑,尤其在香港的時候,因為晚上的天氣不算太炎熱,而且人和車也不算太多。

問:跑步時,什麼是你的必備物品?

答:我在跑步的時候,必定要聽音樂,所以我一定會帶備藍芽耳機。另外,我亦一定會佩戴智能運動手表,方便記錄身體數據、時間及計步,這是相當重要的。

問:跑步時會怎樣放置你的隨身物品?

答:跑步時,我會盡量避免攜帶任何東西,因為當身上有多餘的物品時,會令自己分心,而且也很麻煩。有時候,我甚至不會攜帶水樽,不過在跑步前,我會預先飲用足夠的水分。若然必定要帶水樽的話,我會用手拿着,以及把電話綁緊在手臂上。

問:你怎樣挑選跑鞋?

答:首要條件是舒服,而運動鞋亦必須緊貼腳形,而當鞋子開始變鬆時,便是時候需要購買另一雙新的運動鞋。

問:入秋後天氣漸涼,你跑步時的穿著也會因應天氣改變嗎?

答:我通常會穿上leggings及長袖運動衫來保暖,若然天氣相當寒冷的話,更會佩戴上手套及帽子,不過香港甚少出現這種情况。

反光服飾 保安全不失風格

由於晚上視線較暗,因此保持安全是首要條件。若夜跑路線會經過馬路的話,除了要看清楚路面情况,亦應該讓自己輕易被駕駛人士看見。建議身穿熒光色系或有反光細節的服飾,既能在漆黑中「發亮」又不失型格。踏入初秋時分,更可以配搭一件熒光飾邊的外套,大玩fashion styling造型,同時避免運動後着涼。

舒適跑鞋 運動關鍵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跑步最關鍵的,莫過於是一雙舒適的運動鞋。Ecco研發的Biom Aex系列,糅合多種專利技術,專為戶外運動設計。採用符合人體工學的鞋楦,使雙足更貼合地面,聲稱能提供舒適感;中底設計採用柔軟輕盈的Phorene技術,聲稱能增加回彈力及吸收衝擊力度。橡膠鞋底的粗糙坑紋圖案設計,則聲稱能在不同地面提升抓地力。

功能服飾提升運動表現

外出運動時,穿件破舊T恤及短褲上陣,不是最簡單舒服嗎?不過,功能運動服飾往往更能提升運動表現。像是adidas研發的Aeroready吸汗面料,聲稱能增加空氣快速流動,幫助運動員上陣時保持舒適通爽。品牌近來亦着力推動可持續發展,部分服飾均採用Primegreen環保物料製作,並配以符合人體工學的剪裁,塑造出舒適體驗。除了較多人認識的主流運動品牌外,時尚界亦有不少主打高質感運動服飾品牌。來自加拿大的Reigning Champ,以低調簡約及舒適度為設計宗旨,品牌推出服飾均以灰冷色系為主調;當中一款運動長褲,採用具彈力的尼龍面料製成,讓穿者保持活動自如度,同時亦備有防水功能,無懼汗濕與下雨天。

耳機手環配合助鍛煉

近年社會各界都提倡健康的運動生活,不少耳機品牌都積極配合,推出專為運動而設的耳機。Beats by Dre的Powerbeats Pro無線高效能耳機採用入耳式設計,配合穩固貼合的可調校耳鈎,方便用家運動時保持活動自如。耳機在設計上加入抗汗抗水功能,即使「大汗疊細汗」亦不怕影響功能。若擔心因過分投入聽歌狀態,而忘記本來的運動目標?可佩戴近年大熱的健身手環,Fitbit推出的Charge 4型號,內置20多種目標導向運動模式,能即時追蹤個人配速與距離;用家亦可以根據個人心率區間,查看健身過程的鍛煉強度。

發光水瓶自動消毒兼照明

雖說外出運動時,攜帶的裝備愈少,人會愈輕鬆,但晚上外出跑步時,照明裝備與水樽,兩者缺一不可。前者,能讓用家在黑夜環境下,都能看得見眼前事物;後者則方便隨時補充水分。美國初創公司LARQ創造出世界首款自動清潔水樽,配備品牌專利的PureVis UV-C LED技術,內置紫外燈聲稱能殺死逾99%細菌及病毒;水樽經USB充電使用,樽頂位置配備發光按鈕及光圈,用作切換清潔模式,亦具輕微照亮功效。

■查詢:adidas 2504 2186 / Ecco 2576 9377 / Lululemon 2623 6151 / Y-3 2558 0262 / Beats by Dre www.beatsbydre.com / Puma 2336 8783 / Onitsuka Tiger 2456 9128 / Ambush www.ambushdesign.com / 連卡佛 2118 2288 / The North Face 3102 0910

文:劉詩言

模特兒:Matthew Orr(CalCarries)

化妝及髮型:Chris Lam

編輯:劉家睿

facebook @明報副刊

電郵:feature@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Life &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