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牌聯乘 「疫」市突圍

文章日期:2020年09月09日

【明報專訊】即使疫情重挫全球經濟,一眾潮牌依然堅持力推聯乘系列來keep住人氣。對消費者來說,以一個價錢買到兩個品牌的聯乘出品,划算之餘,虛榮感更可×2。

A.復古印花重塑1980s高筒鞋

有時某些品牌的聯乘創作,也像重溫品牌歷史。洛杉磯街頭品牌Fear of God Essentials的主理人Jerry Lorenzo,經常與Converse合作,熟悉品牌經典鞋款。繼上次以Chuck 70作藍本後,今次選用他年輕時鍾情的復古鞋款Skidgrip。設計師向來傾向簡約風格,為重現鞋款本身的1980年代風格,在是次聯乘中特別採用豐富的色彩搭配,鞋面的大膽復古印花圖案,特意向1987年高筒Skidgrip的風格致敬。

Converse × Fear of God Essentials高筒Skidgrip $1099(品牌提供)

C.邀請猿人報時

要數最百搭的鐘表品牌,相信非Swatch莫屬。這一秒,可以跟藝術家合作,將腕表變成微型畫作;下一秒,可以跟「猿人」拍檔,將腕表化成潮流恩物。繼去年與Bape推出首個聯乘系列後,今年雙方再度合作,同樣以47毫米直徑表殼的Big Bold系列為藍本,並注入Bape的標誌迷彩圖案元素,設計出黑、白、灰3款配色;細節上則保留了上次聯乘採用的猿人頭指針,以及於表圈印上世界各大城市名字的設計。

Swatch × Bape Tokyo Black Multi Camo腕表$1200(品牌提供)

D.街頭潮流鼻祖再發功

有人說,人愈大愈感覺時間過得快,對於追逐新事物的潮人來說尤甚。早在2000年,Nike × Stüssy已推出過首對聯乘波鞋,轉眼20年過去,他們帶來全新聯乘系列,以加州海岸為靈感,除了兩款Nike Air Zoom Spiridon Kukini聯乘鞋款,還有一系列服飾如運動外套、長褲、短褲、T恤、漁夫帽及拖鞋。

Nike × Stüssy漁夫帽$410、男裝沙灘褲$999 (品牌提供)

E.神級合作第二波

這陣子,每當聽到「第一波」、「第二波」等字眼,總令人心驚,不過這個「第二波」卻令潮人為之躍動!說的是Louis Vuitton × Nigo的LV2系列。Virgil Abloh與Nigo兩人透過各種角度審視Louis Vuitton過往的文化經典脈絡,並將時尚與街頭融合的層次提升。系列包括一款N-2B飛行員外套,除了注入經典的皮草飾邊帽兜設計,還加上Nigo炮製的LV MADE字樣與富士山圖像。配飾方面,則有一系列Louis Vuitton字樣戒指及手鐲,大玩街頭logomania特色。

Louis Vuitton字樣戒指$5650(品牌提供)

F.意國工藝復刻經典波鞋

不得不承認,Miuccia Prada是具備前瞻視野的設計師,即使榮休在即,把Prada王國交到Raf Simons手上,她也預先為品牌鋪路,近年積極發展年輕人市場,找來adidas推出聯乘系列便是一例。去年面世的Prada for adidas限量系列,甫亮相就引起關注;今年即使在疫情下推出新作,依然成為焦點所在,搶盡風頭。

這次的聯乘系列,主打奢華版的Superstar鞋款,並標榜於Prada意大利鞋履生產廠房製作,大賣品牌頂級工藝。有別於去年推出的全白款,這次以3種不同配色登場,包括黑白、全黑色,以及鍍銀配白色。設計保留Superstar標誌的橡膠貝殼鞋頭,三間條紋,鞋跟上的三葉logo,鞋側燙印Prada標誌及Made in Italy字樣,極簡主義的設計,更有傳鞋款設計是出自Raf Simons手筆。

Prada for adidas Superstar運動鞋 $3950(品牌提供)

G.高級皮具一洗「老」味道

曾幾何時,高級珠寶品牌推出的皮具,總洗不去那陣「老」味道,款式僅屬「長輩級」使用。Bulgari就決心改變此形象,經常找來年輕的話題設計師合作,繼Alexander Wang後,又與配飾品牌Ambush的創意總監Yoon Ahn合力創作限量版系列Serpenti Through the Eyes of Ambush。Yoon一改以往Bulgari華貴優雅的風格,換上鮮艷的熒光色調,包括鮮藍色、紫紅色及鮮綠色。而由她操刀的全黑設計,亦前衛過人,特別以具光澤感的亮面皮革製作,更能襯托當中的金屬蛇頭。

Bulgari × Ambush三圈Serpenti手鐲$3700(品牌提供)

H.泰式幽默融入家中

看泰國電影或廣告,不難感受到泰國人的幽默。在爆笑過癮的故事情節中,卻又不忘向觀眾表達出自強、關愛的信息——在漫長抗疫日子中,正需要這股正能量。泰國時裝設計品牌Greyhound Original的設計概念輕鬆有趣,經常帶來神來之筆的創意,與IKEA合作的SAMMANKOPPLA家具系列,靈感來自回收、再利用及創意改造,當中一款看似隨意擺放在椅子上的「連帽衣」,其實是椅套,設計極具玩味,當中還配有口袋設計,方便收納遙控器或手機,細節中盡顯幽默本色。

IKEA × Greyhound Original連帽衣外形椅套$249.9(品牌提供)

I.獨特二人組玩創攀岩服飾

The North Face的戶外服飾,雖然功能和實穿兼備,卻總是欠缺一點點壞男孩氣息。品牌找來洛杉磯街頭品牌Brain Dead合作,相信正是看準其主理人Kyle Ng與Ed Davis的獨特品味。二人興趣相投,均鍾情次文化、藝術、punk rock、cult film,甚至「怪雞」事物;跟The North Face合作的第2個聯乘系列中,Brain Dead選擇從攀岩運動擷取靈感,除了在經典外套中加入他倆的招牌式頭顱logo,更為一款用作擺放攀岩粉筆的尼龍袋,換上鮮艷用色,把毫不起眼的實用設計變成潮味十足的item。

The North Face × Brain Dead攀岩粉筆尼龍袋$490(品牌提供)

文:劉詩言

編輯/ 梁小玲

美術/謝偉豪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查詢:adidas 2504 2186 Bulgari 2523 8057 Converse 2786 0822

IKEA 3125 0888 Louis Vuitton 8100 1182

Nike www.nike.com.hk Pandora 2321 9831 Prada 2918 9233 Swatch 2518 9918 The North Face 3188 5206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Life &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