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金表 復古添玩味

文章日期:2020年08月26日

【明報專訊】在任何時候,黃金也有其保值作用。在選擇腕表時,也有人偏好金質腕表。今年Vacheron Constantin以18K玫瑰金為主要物料,不單表殼用上玫瑰金,甚至配上同樣物料的鏈帶,分量十足。以為玫瑰金腕表感覺一定成熟老氣?新表配上藍調、鏤空、朱古力啡色表盤,在復古中加入玩味。

各大品牌近年紛紛推出藍調腕表,Vacheron Constantin今年便首次將玫瑰金和藍調漆面表盤在全新的Overseas超薄萬年曆腕表上結合。以貴金屬鏈帶製成的全金版本,鏈節設計靈感源於品牌標誌的馬耳他十字。除了表殼和表鏈外,時標、指針和月相盤同樣採用18K 5N玫瑰金材質製作,顏色比其他品牌的玫瑰金略紅,藍色漆面表盤經旭日紋緞面拉絲處理,以蝸形紋裝飾的小表盤清晰易讀。

首次採用鏤雕擺陀 機芯更通透

除了藍色表盤款式,同系列另有Overseas鏤雕超薄萬年曆腕表,換上藍寶石水晶表盤,盡顯機芯的複雜美感。腕表用上1120 QPSQ鏤空自動上鏈機芯,在確保機芯正常運轉的情况下,零件被盡量地雕空,這亦是品牌首次採用鏤雕擺陀,令機芯更為通透。腕表配備萬年曆功能,無論其日曆指示還是月相顯示,在2100年3月1日之前均毋須任何人手調校。兩枚玫瑰金腕表除了設有鏈帶款式,亦可配搭藍色密西西比鱷魚皮表帶及藍色橡膠表帶,適合不同場合佩戴。

Fiftysix系列新作 重現戰後表款特色

前年推出的Fiftysix系列,今年亦以玫瑰金為主色調。系列以1956年的經典表款為創作靈感,當時是品牌首款具備防水性能的自動上鏈表。這次品牌在復古中注入現代氣息,以朱古力啡色表盤配搭玫瑰金表殼和小牛皮表帶。表耳造型呼應馬耳他十字的4個分支,表圈上凸起的盒狀式藍寶石水晶表鏡,重現戰後時期表款的設計特點。

兩枚新作分別為自動上鏈表和全日曆功能款式,全日曆腕表表盤顯示日期、星期、月份及精密月相(每122年僅需調校一次),表盤不同部分分別飾以乳光、旭日紋和蝸形紋裝飾。兩款腕表直徑均為40毫米,藍寶石水晶表底蓋內配搭22K玫瑰金鏤空擺陀,設計靈感同樣源自馬耳他十字標誌,呼應品牌的悠久製表歷史。品牌265年來從未間斷的製表歷史,正正給予大家信心保證。

■查詢:8200 1755

文:張曉冬

模特兒:Victor M.(Primo)

化妝及髮型:Shirley Tan(LTsworkshop)

服裝提供:Ermenegildo Zegna

編輯/ 王翠麗

美術/謝偉豪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相關字詞﹕腕表 每日明報-Life & Style